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又到券商“招兵买马”季 选对岗位年薪百万元不是梦

2019-02-21 0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又到券商“招兵买马”季 选对岗位年薪百万元不是梦

    每年春节前后,券商的招聘工作也都进行得如火如荼。近日,券商股的上涨让投资者对牛市充满期待,也让从业者们重拾信心。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查询各大招聘网站及券商微信公众号发现,券商近期招聘岗位主要以科技、固收、研究、资管岗位为主。据不完全统计,广发证券、平安证券、中山证券、德邦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在“招兵买马”。

    与此同时,随着券商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券商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人才需求也在节节攀升,招聘岗位分别分布在APP技术开发岗、互联网金融营销岗、新媒体平台运营岗等岗位。

    当当终结夫妻店 李国庆转行“知识付费”

    被当当网官方微博公开叫板撇清关系的两个月后,李国庆正式宣布离开当当网。

    2月20日,55岁的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发布内部信,宣布卸任当当网CEO。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12月24日,当当网官方微博就曾透露,李国庆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

    当当网“夫妻店”的治理结构就此终结。李国庆卸任后,其妻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将接手CEO一职。当当网披露的公告显示,李国庆从今年1月份起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中国证券报】

    资本市场“开门纳客”力度更劲 外资流入规模料创新高

    多位机构人士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监管层透露的信号,我国资本市场今年将迎来更大力度改革举措,更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政策可期。随着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和市场改革持续深化,今年流入我国资本市场的外资规模将再创新高。

    净减持规模骤降 产业资本加码A股投资

    在净减持规模骤降的同时,产业资本增减持规模却双双突现200%以上的激增状态。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情况表明,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产业资本内部出现分歧:趁势离场者有之,大举入市者亦有之。这其实也是当下市场渐热,投资者真实心态的另一种反映。

    布局时点浮现 私募积极加仓

    昨日各大指数继续震荡收红,截至2月20日收盘,本月以来沪指、深指分别上涨6.83%和13.29%,创业板指涨幅达14.69%。在行情显著回暖的背景下,不少机构已在此波上涨中加仓获利。

    厚石天成总经理侯延军表示,厚石天成从去年3月份开始清仓,但在今年春节前将仓位提高至五成左右,春节后几天则已满仓。“我们之前的仓位很低,中位数约四成左右,最近已加仓。”某百亿私募亦表示。

    【证券时报】

   大盘回暖减持升温 春节后12位股东拟清仓减持

    春节后各大指数集体上攻,给投资者带来了丝丝暖意。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的回暖,不少上市公司股东计划通过减持“跑步”离场,这与北上资金的“跑步”进场形成巨大反差。

    昨日先导智能、正海生物、南威软件、华西证券、创源文化等8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计划,减持主体涉及持股5%以下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高管和特定股东等类型,资金需求、基金存续期届满及自身发展需要为上述公司股东减持的主要原因。

    三全食品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已封存价值217万问题水饺

    三全食品表示,15日在收到互动易平台提问,了解到股吧上有公司产品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信息,立刻展开核查工作。当日,公司派专人奔赴湖南事发地进行情况核查,于2月16日知悉并收取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配合调查处理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食品的通知》。2月17日,河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奔赴湖南和甘肃事发地,截至目前,相关情况仍在核查中。

    入主金证股份子公司 港交所罕见收购A股相关标的

    即便以上市公司的身份,香港交易所(00388.HK)收购A股上市公司或关联方的做法也并不常见。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公布后,香港交易所就将目光投向了内地金融科技领域标的,计划通过增资认购金证股份(600446)子公司深圳市融汇通金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

    【上海证券报】

    港股开年频现大手笔收购 这回出手的是美图

    市值蒸发逾八成后,美图开启了自救模式,最近瞄上了游戏领域。2月20日,美图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港股上市公司乐游科技全资子公司DreamscapeHorizonLimited(简称“Dreamscape”)31%股权,涉及交易代价约为26.87亿港元。

    拟购中油优艺73.36%股权 润邦股份夯实危废处置业务

    停牌近3周的润邦股份今日推出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合计作价约9.9亿元,收购王春山等9名交易对手合计持有的中油优艺73.36%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控制中油优艺100%股权。预案显示,以2018年12月31日为预评估基准日,中油优艺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3.52亿元,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一致,中油优艺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3.5亿元,中油优艺73.36%股权交易作价确定为9.9亿元。

    反弹行情催生赚钱效应 迷你次新基金乌鸡变凤凰

    猪年伊始,A股市场便走出一轮猛烈的逼空行情,这也令去年艰难成立的一批迷你基金“乌鸡变凤凰”。据统计,去年9月至12月,市场上共成立了1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仅为2.81亿元。从业绩表现看,截至目前,上述基金中仅有1只基金的净值低于1元,其余全部取得正收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