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27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3-27 0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官方22天五次提房地产税 专家预计立法时间表年底前明确

    3月25日,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这是自3月4日以来22天内官方关于房地产税的第五次表态。

    “房地产税征收的难点在于要有法律支持,由于房地产税理论层面、法律层面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相关税费和房地产税需要理顺,所以要实行房地产税立法;要有数据支撑,即住房数据、家庭人口数据要匹配和实时更新;要有技术支撑,保证节约成本、征管到位、不留死角。从这个角度看,房地产税最快今年年底前会明确立法时间表。”张依群说。

    “3·17”调控满一年:京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上调

    2017年3月17日,为遏制楼市过热,北京市出台了被业内人士称为的“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措施”,一年的调控使楼市逐渐回归理性。同时,随着成交量的减少,银行按揭贷款的收紧态势有所缓解。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与过去放款周期动辄三个月起步相比,各银行的放款速度明显快了不少。在贷款利率方面,就首套房而言,基准利率上浮10%目前占主流。同时,还有个别银行在上周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

    恒大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近六成 上市9年核心净利骤增270倍

    2017年启动战略转型的恒大,只用一年时间便交出了史上最佳的全年业绩,多项指标也均创下行业纪录。3月26日,中国恒大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核心业务利润达405.1亿元,同比大增94.7%;净利润370.5亿元,同比大增110%;毛利率36.1%,同比增加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自2017年已开始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经营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型,核心是大幅降低负债率,增加净资产。通过上述种种举措,恒大2017年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1.1%,净负债率更是大幅下降近六成,并且公司净资产大增204.3%至2422亿元。

    【中国证券报】

    情绪逐步平复防御需求浓厚 四主线布局安全边际

    近两日行情显示,市场情绪还处在暴跌之后的逐步平复当中,防御性心态依旧浓重。对此,有机构建议,可按照布局具有显著安全边际、存在绝对收益空间的四条主线,有效应对A股的大幅震荡。

    严监管持续 银行业资本补充压力犹存

    今年以来,已有两家港股上市银行撤回了A股上市申请,目前A股IPO正常排队的银行数量降至14家。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以来监管环境从严,金融机构存在的不少问题逐渐暴露,尤其是在公司治理方面,因此,银行的IPO之路应加强内部管理,妥善解决存量问题。同时,中小银行扎堆上市背后是急切补充资本的渴望。严监管之下,当前银行业资本补充压力客观存在,部分排队银行甚至逼近监管红线。

    居国际中等水平 A股现金分红监管规则有望进一步完善

    专家认为,近年来我国上市公司分红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我国上市公司目前的现金分红处于国际中等水平,但现金分红比例仍存进一步提升空间。建议监管层甄别成长型公司和稳定型公司,给予多元化现金分红比例标准,逐步探索健全上市公司差异化分配政策,强化披露加说明的义务;同时,发挥好证券交易所、中小投服中心等的作用,切实提高对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保护。

    【上海证券报】

    首批基金年报亮观点 成长股价值股机会或趋均衡

    首批基金2017年年报出炉,投资者得以一窥公募基金的投资新动向。在蓝筹股估值大幅修复和中小创泡沫大幅挤压后,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开始将注意力重新转向优质成长股。此外,随着市场波动加大,基金认为,需要更加注重投资的安全性,也需要适时调整仓位与行业配置。

    IPO通道向三新企业倾斜 A股壳资源生态链嬗变

    月未见的借壳交易正蠢蠢欲动。*ST紫学3月22日发布重组停牌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天山铝业,并直言该交易将构成重组上市。此前一天,大通燃气宣布拟收购数年前体量就远超自己的奥赛康。同日,壳公司三毛派神停牌筹划重组,标的是甘肃国投旗下多家设计院。

    34.5亿元并购华坤道威 梅泰诺掘金“大数据”

    停牌三个月后,梅泰诺于今日发布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坤道威100%股权,交易作价为34.5亿元。梅泰诺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

    【证券时报】

    明星私募一季度表现不佳 三大因素导致净值回撤

    A股的调整幅度不仅超出普通投资者的预期,也让不少知名私募陷入被动境地。截至今年2月底,千合资本、淡水泉等一批大型股票私募的业绩已开始由正转负,表现不佳。

    在中美贸易战和美股大跌的阴云下,近日A股再度开启下跌模式。有私募表示,对于大型股票私募而言无疑雪上加霜,不少产品遭遇业绩压力。

    海科融通再度“变卦” 新力金融被迫终止24亿收购计划

    与新力金融(600318)的重组只差“临门一脚”,第三方支付公司海科融通再度“变卦”。3月26日晚间,新力金融公告,由于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的意见,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再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海科融通全部股权。

   中江信托陷7.6亿萝卜章事件 涉事信托将不刚兑

    近日,中江信托牵涉大连机床约7.6亿元应收款“萝卜章”事件引起各界广泛关注。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到,大连机床在2016年8月找中江信托融资6亿元,融资中,大连机床提供了其“合法拥有”的对惠州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的近7.6亿元应收债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