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29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3-29 06: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国务院敲定三项增值税改革 全年减税将超4000亿元

    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5月1日起将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实施后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内外资企业都将同等受益。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通过实施营改增累计减税2.1万亿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为进一步完善税制,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一是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

    今年债转股有望提速 专家称相关配套政策上半年出台

    3月28日,中国信达总裁助理陈延庆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中国信达已经有中国重工、西昌矿业、淮南矿业、浙江建设等8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落地金额合计超过105亿元,其他多个项目正在推进中。

    今年市场化债转股有望加速推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加快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企业兼并重组。与此同时,相关监管层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市场化债转股相关配套措施正在完善,未来债转股的实施机构将尽可能多元化。对此,陈延庆表示,市场化债转股的支持政策有望在上半年出台。

   三上市险企去年地产投资余额550亿元 平安与新华租金收入大增五成

    随着上市险企年报陆续披露,2017年上市险企地产投资情况也随之出炉。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三家上市险企去年末的投资性房地产余额合计为550亿元,较年初增长约80亿元,增长17%。

    引人注意的是,中国平安和新华也披露了去年租金的收入情况,其中,中国平安2017年“投资性房地产的租金收入”为27.57亿元(2016年为18.22亿元),同比增长51.31%;新华保险“其他业务收入”项下的“租金”收入为2.6亿元,同比增长50.3%。

    【中国证券报】

    商誉减值成业绩“爆雷”大户

    随着年报逐渐披露,“商誉减值”成为业绩变脸的“爆雷”大户,多家公司因为计提商誉减值损失由盈转亏。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影视文化等行业疯狂并购,创造了超过万亿元的高额商誉,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带来的商誉减值不容忽视。

    11家上市券商去年盈利逾510亿 “强者恒强”格局续演

    截至3月28日,共有11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7年年报,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太平洋证券、光大证券等11家公司共实现净利润510.99亿元。营收方面,有8家券商都有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归母净利润方面,中信、招商、海通、广发、华泰等大型券商实现同比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券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去杠杆将会加速券商行业集中度提升,对于转型较快、创新业务发展较好和CDR的上市有一定跨境业务能力的券商将会强者恒强。同时,不排除出现一些中小券商会被兼并,或者大券商强强联合的格局。

    控股子公司偷排废水被关停 辉丰股份深陷环保泥淖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辉丰股份控股子公司连云港华通化学有限公司(简称“华通化学”)日前被关停。两位独立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华通化学被关停系因被查到偷排废水,公司董事长奚圣虎及高管周海威亦被带走协助调查。

    【上海证券报】

    两板块一季度各领风骚 机构提前潜伏收获红包

    今年以来截至3月27日,创业板指数和中证医药生物指数分别上涨5.25%、6.69%,大幅跑赢同期下跌4.25%的上证指数,在跌宕起伏的A股市场中各领风骚。那么,谁在这两大板块的逆袭中分到了最大的“一杯羹”呢?陆续披露的基金年报揭晓了答案。

    造车新势力上路 “独角兽”车企换挡竞速

    今年,对造车新军而言,将是关键一年。在资本端,刚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出现了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奇点汽车、小鹏汽车、知豆汽车等8家造车新势力企业,总估值超过230亿美元,备受关注;在产业端,按之前的规划,大部分的造车新军将在2018年实现产品落地。

    华星创业董事长出尔反尔 监管层责令履行增持承诺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及股东的“白条承诺”引起监管关注,华星创业成为最新一例。华星创业董事长季晓蓉因超期未履行增持承诺,被监管层责令改正,浙江证监局直接发函要求其履行承诺完成增持计划。

    【证券时报】

    鹏博士“4∶2”罢免总经理 董事长发文:到了危险关头

    刚刚引入鼎晖投资的国内最大民营宽带运营商鹏博士(600804)近期又有新动作,召开股东大会调整管理层的事项也引起了市场的注意。3月27日早间,鹏博士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免去了前任总经理陆榴职务、提名聘任杨国良为公司代总经理的议案。据了解,陆榴曾被质疑因个人问题长期滞留海外,鹏博士管理层调整是否与此消息有关联?

    中信股份澳铁项目成噩梦 冻结投资等待诉讼结果

    中信股份(00267.HK)产业众多,不少业务板块去年取得了良好业绩,但众人关注的焦点主要在澳铁项目上,澳铁成为中信股份利润增长的噩梦,计提72亿港元拨备,在昨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分析师和媒体记者的提问大多涉及是否关闭澳铁。

    华昌达30亿债务危局现转机 实控人拟转让1.79亿股还债

    华昌达(300278)控股股东颜华及原实际控制人之一罗慧负债近30亿的事项近期备受市场关注。3月28日晚间,华昌达称为解决30亿元债务问题,颜华和罗慧所持有的公司约1.79亿股股票将予以转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