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3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03 06: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近千家上市公司“真金白银”分红

    给予股东真金白银的分红,逐渐成了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共识。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919家公司提出了分红送转的董事会预案,其中,有910家公司的方案中提及了现金分红方案,另有多家公司在提出现金分红的同时,也有转增方案提出。此外,另有64家公司的分红送转方案已获得股东大会的审议。

    综合来看,截至目前,两市已有近983家公司提出了分红送转方案,其中,不乏大手笔给股东现金分红的公司。

    一季度85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

    今年第一季度,共有85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同时,今年以来,新增12家报会企业。这是《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上交所了解到的信息。业界认为,在监管趋严、过会率降低的情况下,未来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的数量会持续增加,报会企业则难以出现“申报潮”。

    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幅达3.95%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4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64,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17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28关口,再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上涨幅度达3.95%。对此,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强劲,通胀走高,但美联储加息已被市场充分消化,同时市场对欧洲和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预期较高,推动美元指数延续跌势。

    【中国证券报】

    迪安诊断外延式发展现隐忧:应收账款增多 商誉面临减值压力

    迪安诊断2017年扣非净利润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并购标的业绩未达标后的商誉减值,以及由此带来的资产负债率上升、应收账款增加,给迪安诊断外延式超常规高速发展敲响了警钟。

    三月不紧四月紧会否再现 税收大月考验央行货币政策定力

    跨过季末,4月2日,市场资金面如期回暖,各期限货币市场利率全线走低,代表性的银行间市场7天期回购利率DR007径直跌至2.7%左右,已低于年初以来中枢位置。业内人士认为,月初市场资金面无忧,预计央行将保持资金净回笼操作,随着净回笼累积效应显现,叠加财政收税影响,月中资金面料重新收紧。面对今后连续两个月的税收大月,资金面的松紧程度以及货币政策操作方式或将成为投资者验证央行货币政策取向是否微调的重要依据。

    年报透露增持路径 高新技术公司成“国家队”新宠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渐次披露,证金公司、中央汇金公司、国家外汇管理局、社保基金等“国家队”的投资布局路径逐渐显露。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国家队”共现身910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业内人士分析,金融蓝筹股依然是“国家队”的重要持仓品种,但越来越多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以及一些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公司也逐渐受到“国家队”的钟爱。“国家队”的持仓风格转变以及选股思路值得投资者借鉴。

    【上海证券报】

    三改业绩预测曝巨亏 猛狮科技“失准”有玄机

    2017年业绩从预计增长112.82%至162.72%,到增幅下调为6.41%至56.32%,再到预计大幅下滑44.92%,直至“由盈转亏”彻底变脸,曝出1.287亿元巨亏,猛狮科技现已四度预告去年业绩,有三次下修,“准头”之差令人咋舌。

   同业创收风光不再 监管倒逼银行“轻资产”转型

    记者梳理最新发布的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发现,随着金融监管趋严,不断扩张的商业银行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双降”,股份行、城商行等中小银行压缩同业业务的趋势尤为明显。部分中小行面临“缩表”压力,盈利能力承压。

    “对于中小银行而言,应改变过去依靠金融市场业务实现资产快速扩张、盈利的模式。”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记者表示,金融监管方向已经明确,未来城商行、股份行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积极谋求业务转型,实现差异化经营。

    增收不增利 理工光科上市不到两年业绩衰退

    营收尚在节节增长,净利润却已回撤,理工光科上市未满两年业绩就出现了衰退,公司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收22429万元,增长了7.99%,但净利润3585万元,较2016年下降17.73%,而更能体现实际经营水准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只有1805万元,大降48.77%。理工光科营收与利润一升一降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玄机?

    【证券时报】

    50亿不良资产 红岭创投备案有点悬

    距离P2P公司合规备案的截止日期6月底仅剩下2个月时间。备案在即,红岭创投爆出50亿的不良资产。作为一家体量排名深圳第一的老牌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合规备案有点悬。3月底,周世平在其官网社区发布文章自曝平台目前仍然有超过50亿元的不良资产待处置。

    新华联控股大举调仓:举牌辽宁成大 减持宏达股份4%股份

    近期迅速举牌辽宁成大(600739)之后,傅军旗下的新华联控股又披露了大笔减持宏达股份(600331)的计划。据披露,新华联控股目前持有宏达股份9.62%的股份,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不超过81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2014年,宏达股份曾以3.86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38.6亿元,新华联控股为参与定增的投资者之一,并通过该次定增持有宏达股份9.84%的股份。该笔定增锁定期为3年。

    快乐购修订重组草案 “芒果系”资产注入渐行渐近

    近日,爱奇艺、B站赴美上市,虎牙、映客等陆续披露上市计划,国内传媒娱乐行业今年好戏不断。与此同时,芒果TV登陆A股的脚步也已临近。

    4月1日晚间,快乐购(300413)披露重组修订草案。本次修订案主要是在2017年11月披露的草案基础进行修订,从方案修改细节和公司对证监会的问询函回复来看,证监会并未质疑本次重组的交易价值和方式,更多的是更新补充了5家拟注入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和详细业务构成。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