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9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09 0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孙倩

    【证券日报】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接受证券日报视频专访:合作共赢才有“更大的蛋糕”

    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通过视频连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专访,就中美贸易摩擦、中美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世界观差异对政策的影响以及全球经济合作前景等回答了提问。

    崔大使指出,由于国情的差异,中美双方对很多问题的看法不尽相同,矛盾和分歧始终存在。美国一些人应该调整习惯以世界老大自居的心态,建立开放共赢的世界观。世界上的事情要大家共同商量着办,不能一家说了算,一家说了也不可能算。

    欣泰电气行政诉讼案法院终审判决证监会胜诉

    《证券日报》记者4月8日获悉,2018年3月2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欣泰电气不服证监会行政处罚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认为,被诉处罚决定和被诉复议决定合法有据,一审判决驳回欣泰电气诉讼请求正确,应予支持;欣泰电气上诉主张不能成立,不予支持。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2017年12月19日,欣泰电气行政诉讼案在北京市高院二审开庭审理。北京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吉罗洪担任案件审判长,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作为证监会负责人出庭应诉,此案系首例欺诈发行退市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亦系首例中央国家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案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金立债务危机90天:裁员50%自救 融资尚无消息

    金立集团近日确认,其位于东莞的金立工业园将有一半员工离开,并表示,裁员是金立自救的系列措施之一。此时,距离1月10日刘立荣股权被冻结的消息曝出已近90天。

    此外,金立官方此前也向《证券日报》记者否认了刘立荣在重组中出局的可能性,金立方面表示,“不可能出局,因为刘立荣是金立的灵魂人物,融资这件事情都是他亲自在谈的。”此后,融资方面再无新消息。“听说刘立荣去美国融资,还融到了蛮多钱,但现在看来可能只是一个说法吧。”有业界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另有业内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认为,融资的事情应该没那么快。

    【中国证券报】

    508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 机构调研瞄准三大主题

    截至4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76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508家(预增279家、续盈29家、扭亏59家、略增141家),占比为66.06%;预降公司有254家(预减73家、续亏83家、首亏46家、略减52家),占比为33.03%;另有7家不确定。产品价格上涨,成为助力医药领域、金属化工等材料领域多家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金融监管迈向新格局 多项新规料加速落地

    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挂牌。至此,“一委一行两会”(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金融监管新格局正式形成。

    专家和监管人士认为,“一委一行两会”的监管框架,能够有效解决“一行三会”分业监管况下的监管空白、监管套利、监管重叠等问题,是新时代我国金融监管框架改革的重要一步,但未来的金融业发展依然存在一些监管难点、痛点,包括如何平衡金融监管与创新、地方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监管框架未来仍有进一步优化空间,预计下一步监管统筹协调工作重点将围绕加强中央监管和地方监管统筹协调,加强对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影子银行等方面监管展开,相关监管规则有望加速落地。

    一季度银监系统公布罚单近千张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今年第一季度银监系统已累计公布973张罚单,罚没金额累计逾10亿元。其中,大案要案被从重处罚,同时监管部门坚持双线问责,强化高管责任,行政违规的相关责任人也领下不少罚单。内控管理失效、影子银行及交叉金融产品风险和违反宏观调控政策等,是今年以来监管部门整治的重点。

    【上海证券报】

    剑指“滥送转” 上交所设高送转规则“堤坝”

    曾一度泛滥的高送转将被限定在规则的堤防内。4月4日,上交所网站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简称《高送转指引》)。核心内容为,将高送转比例同业绩增长挂钩,制定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的“负面清单”。上交所表示,希望通过制度安排,使上市公司送转股行为回归本源,真实反映公司经营业绩和股本扩张需求。

    猛狮科技控股股东 部分质押股份遭“强平”

    猛狮科技业绩巨亏逾亿元的消息,或正在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公司控股股东大笔质押股份涉及违约,开始遭到融出方的“强平”处置。

    猛狮科技今日公告,公司4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沪美公司”)通知,东兴证券根据融出方委托人指令,对沪美公司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处置,造成沪美公司被动减持。

    内地资金继续南下 低吸优质“错杀”股

    在最新公布的2017年基金年报中,多位沪深港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尽管市场波动加剧,但“北水南下”的趋势延续、港股估值处于偏低水平以及港交所制度创新不断加速,仍是推动港股继续走牛的重要因素。今年应降低总体收益率预期,重点关注低估值板块、消费及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统一监管前夜的大资管:126万亿规模面临大洗牌

    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通过《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资管新规”)。这就意味着,被称为金融行业最严监管文件的资管新规落地的脚步越发临近,资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在各个资管子行业中,究竟银行理财、信托、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基金专户、基金子公司、保险资管等谁受影响最大,谁又将最终杀出重围?

    冠昊生物拟易主 奥特佳董事长夫妇或上位实控人

    冠昊生物(300238)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知光及实际控制人朱卫平、徐国风于4月3日与与广州永金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金源投资”)签署《增资协议》,永金源投资拟增资广东知光10.6亿元,取得广东知光98%的股权。增资完成后,永金源投资将成为广东知光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永明、林玲夫妇。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拟上位冠昊生物新实控人的张永明、林玲夫妇同时还是奥特佳(002239)的第二大股东,其中张永明本人还担任奥特佳董事长一职。

    西北三大城商行去年业绩出炉 兰州银行西安银行IPO有新进展

    近日,拟IPO银行兰州银行和西安银行都在证监会官网更新了招股书,甘肃银行也在港交所披露年报,西北三大城商行2017年业绩全部浮出水面。西安银行和兰州银行的上市审核状态均已变更为“预披露更新”。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