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11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11 05: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红利”来了

    昨天,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一系列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即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

    笔者认为,新的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将带来一系列发展红利,其中具有引领性的红利是市场红利,因为市场越繁荣越成熟,其运行也就越稳定和越可持续。同时,投资红利和生活红利也是显而易见的——无论企业、金融机构还是居民,都可以通过投资获得经济增长的成果;更加开放和更加充分竞争的市场将给居民带来更均衡的产品和服务。从更深层次看,我们还将收获制度红利——中国过去的40年改革开放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和世界,形成了一系列制度成果;新一轮改革开放也将在制度建设上产生深刻影响,形成新的制度成果。

    高质量发展“中国方案”值得期待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指出,实践证明,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

    展望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杨凡欣表示,201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向未来,中国扩大开放、加强合作的更多举措值得期待,如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化方案、放宽市场准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案、扩大各领域合作方案等。

    金融业加大开放力度 提升中资机构国际话语权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要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同时加大开放力度,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尽快放宽汽车行业等制造业外资股比限制。

    国新未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光瑞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幅放宽市场准入”这个举措是在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下提出的,所以显得更加引人瞩目。“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既是给经济全球化的推进增添信心和砝码,也是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的途径,同时通过开放倒逼我国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构建更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生产更高质量的产品等。

    【中国证券报】

    要约方披露内部矛盾 汇源通信要约收购再现疑云

    就深交所对汇源通信要约收购的关注函,公司4月10日晚披露要约方之一的乐铮网络相关回复。乐铮网络称,由于无法核实意向投资者的具体身份及持股数量,因此可能造成所签署的《预受协议》所载明的股份数量与实际持有数量之间存在差异。对于要约收购进展缓慢的情形,乐铮网络解释称,要约合作方安徽鸿旭刻意回避沟通,消极应对本次要约收购事项,导致公司仍尚未签署并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

    分层大考临近 挂牌企业董秘变动潮起

    距离4月底新三板分层大考的时间越来越近,新三板企业再度上演董秘变动潮。近一个月来,挂牌企业公告董秘变动的情况明显增多。根据新三板创新层管理办法,创新层企业信披规范化要求再度提高,且要求创新层企业必须聘用取得董秘资格证的董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董秘专业化、专职化要求成为当下挂牌企业董秘变动的主要因素。随着创新层企业信息披露规范不断加强,董秘规范将成为新三板制度建设重要一环。

    1138家挂牌公司2017年业绩报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181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1138家公司业绩报喜,占比达63%;39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在1倍以上。809家公司净利润突破千万元。其中,51家公司净利润过亿元。新业务拓展、行业景气度较高、所得税税率下降、投资收益助力、严格预算管理等,成为挂牌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上海证券报】

    贷款逾期+高管离职 美丽生态危局扩大

    内讧不断的美丽生态正一步一步走向崩盘。公司10日晚发布银行贷款逾期的公告,正式宣告资金链已经无法支撑正常运营。今年以来,公司已有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多名高管辞职,而控股股东的内讧也一直未有新的消息。

    汽车行业将扩大开放 车企热议新机遇新挑战

    博鳌论坛期间,中国领导人宣布将尽快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并将在今年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对此,一位政策研究人士分析称,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国力提升的一个表现,“关于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府此前的表态是试点‘新能源汽车’,而这次的表态是‘尽快放宽’‘汽车行业’,说明放开的力度会变大、节奏会加快。”

   步森股权转让有否“密约” 监管追问内情

    一波三折后,安见科技坐稳了步森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席位,但监管部门的追问并未停止。4月10日,步森股份披露了来自浙江证监局的关注函,监管部门对刘钧阵营放弃谋求控制权的原因、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等情形发问,监管部门还问及,刘钧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曾与信三威等股东签署意向协议,受让后者所持合计约16%的股份。

    【证券时报】

    汽车业重磅政策超预期 零部件类企业率先“抢红包”

    在博鳌论坛上,两项关于汽车行业的重磅消息携手出炉。习近平主席4月10日表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下一步将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同时,“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这两项关于汽车行业的重磅消息,直接给资本市场的汽车板块带来涟漪阵阵。

    手机供应链一季度业绩惨淡 蓝思科技称二季度将扭转

    受到一季度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多家手机产业上游供应链企业业绩惨淡。蓝思科技(300433)在4月10日早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至60%,股价当日跌停。整体来看,手机产业链在去年11月以来股价持续低迷。

    但据证券时报记者对国内手机企业及上游供应链的采访,市场对一季度的下滑似乎早有预期,而对二季度的表现较乐观。蓝思科技董秘彭孟武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一季度业绩受到产品良率影响,3月底公司产品良率已经大幅提升,二季度将扭转局面,预计比去年同期有较好表现。

    29号文下的P2P行业:部分违规理财产品仍未下架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9号文”3月底下发之后,目前网贷(P2P)市场存在两大问题是:部分违规理财产品仍未下架;没有持牌的P2P面临无牌照可买局面。

    事实上,无论是发行资产管理产品还是销售资产管理产品,必须持牌经营,即持有监管部门颁发的资产管理业务牌照或资产管理产品代销牌照。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资管业务必须持牌”的监管要求之下,如今想要拿到基金代销牌照难上加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