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16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16 0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阳光私募近期换仓中小市值股 王亚伟弃三聚环保预计浮盈19亿元

    A股上市公司2017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各上市公司的机构股东席位也陆续浮出水面。在1674份上市公司年报中,《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机构投资者无论是在持仓热情上,还是建仓资金规模上,均有所下降。尤其是没有仓位限制的阳光私募基金,他们在去年四季度的换股动作更加频繁。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如果按照季度末千合资本的持股数量以及在次季度三聚环保的涨跌测算,从2013年二季度末起截至去年年底,王亚伟在三聚环保上已经浮盈19.2亿元。

    4.7万投资者被锁572天 沙钢股份回应:复牌时间不确定

    在投资者的印象中,A股市场似乎总是有一些上市公司很吝啬,即使有钱也不给投资者分红。不过《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近年来,在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督和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分红大军中,A股市场的分红气氛日渐浓厚。不过对于沙钢股份的投资者来说,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已经连续11年为负值,在连续11年分红无望的情况下,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19日起已连续停牌一年半时间。

    连续被锁仓572天、381个交易日之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推进有无实质性进展,公司股票何时复牌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日前,《证券日报》记者走访沙钢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华告诉记者,公司重组一事一直在推进过程中,不过目前股票的复牌时间还不能确定。

    继工业园后金立总部再裁员 债务危机并非死结

    继金立工业园工厂裁员之后,深圳金立总部也开始裁员。对此,金立公关负责人回应《证券日报》记者称,“10号开始,与部分员工沟通,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但充分尊重员工意愿,接受‘N+1’补偿协议的,会在近期办理手续;希望留下的,可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工作。”

    而此前就已开始的工业园的裁员,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经过短暂卡壳后,开始继续推进。

    【中国证券报】

   海南旅游业发展换挡提速 三大领域迎投资机遇

    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将换挡提速。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成为海南省四大战略定位之一。海南将大力推进旅游消费领域对外开放,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提升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海南旅游产业不断升温。海南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旅游国际化三大领域将迎来投资机遇。

    白酒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飘红 行业有望延续高增长

    近日,多家白酒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报或一季报业绩预告,在公布的业绩的公司中,除皇台酒业出现亏损外,其他公司都实现营收和利润的高增长,尤其是利润增长方面,多家公司交出增长50%以上的答卷。业内人士预计,主要高端白酒企业一季度有望延续高增长,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20%-40%。

    逾900家公司一季报预喜 创业板高成长性凸显

    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1490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企业(包括续盈)达到903家,预喜比例达六成。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一季报业绩预计增长27.3%,相对于去年的-7.8%明显回升。

    【上海证券报】

    上交所18问“覆盖”华夏幸福财报风险点

    4月14日,华夏幸福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7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提出18项问题,涉及公司的产业新城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融资及资金情况等三大方面,以及部分其他事项。涉及面之广、问询力度之大,较为罕见。

    大额持股信披新规 给收购制度“打补丁”

    4月13日,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业务指引》(简称“指引”)征求意见稿。这是近年来关于权益变动披露规则的一次较大改动,以信息披露规则“打补丁”的方式,填补了现有收购管理办法的空白点。这一主要针对大额持股信息披露的规则调整,间接提高了收购难度,剑指曾在资本市场兴风作浪的“野蛮人”。

    子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 国美通讯遭监管关注

    国美通讯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针对公司此前披露的2017年年报,上交所向其发出的问询函提出了多达19项问题,内容涵盖了此前收购资产标的盈利能力、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指标等相关风险要素。

    【证券时报】

    新三板小贷公司业绩不佳 行业洗牌尚未结束

    2017年年报披露进入后半段,据统计,目前有28家新三板小额贷款公司发布了年报,超过半数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尽管过去一年贷款余额有所回升,但小贷公司认为,小额贷款公司面临的洗牌尚未结束。

    新规波及第三方销售 “费用倒挂”困局待解

    据了解,目前多数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都和第三方支付有合作,都在等待第三方支付公司完成网联系统对接。有第三方销售机构担心,新的对接或许会提高支付环节成本,在目前基金费率普通折扣较低的背景下进一步出现“费用倒挂”现象。

    然而,不计成本的打折属于违规行为。根据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销售活动,不得以低于成本费用销售基金。

    定增6亿加码阀门主业 纽威股份能否扭转业绩颓势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月17日上市的纽威股份,净利润已经持续三年下滑。而受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去年纽威股份财务费用大幅增长逾两倍。就在今年2月,公司6亿定增加码主业,拟全部用于年产10万台特殊阀门,公司能否借机扭转业绩下滑的颓势,值得关注。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