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19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19 0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新三板+H”落地在即 生物科技公司望尝鲜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新三板+H”模式将很快推出,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将实现在新三板和港交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证监会批准这一通道打开之后,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满足港交所相关板块的一定条件,就可以到港交所发行股票,制度和主动权还在于港交所。”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不少机构人士预计生物科技公司有望率先获得“新三板+H”模式的机会。

    爱普股份净利大降前高管大笔减持 年报表述自相矛盾研发投入占比三连降

    一边论证研发的重要性,一边却在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上实现了三年连降,这种自相矛盾式的发展论调,就出现了在上市公司爱普股份的身上。

    4月16日,爱普股份发去年的年报,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4.45%,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公司未有过多细述。不过,有趣的是,公司在对主营业务涉及的市场分析中提出,在全球市场高度垄断的行业背景下,通过高额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以获得可观利润,是行业通用的做法,然而,对比公司近三年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率的数据可知,爱普股份此数据已是连降三年。

    单一产品打天下市值登顶 茅台距离伟大企业还有多远?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61.97%。分产品来看,茅台酒营收523.94亿元,其它系列酒营收57.74亿元。资本市场上,截至4月18日,公司市值8236亿元。现货市场上,部分零售渠道53度飞天茅台价格飙升至1800元/瓶,官方渠道茅台酒“一瓶难求”。这就是贵州茅台当下真实的写照。

    凭借一款产品打天下,贵州茅酒不仅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一哥”,在资本市场上更是“独步江湖”,公司股价常年保持两市第一,市值超越帝亚吉欧成为全球烈性酒市值第一。于是,茅台现象被业内外所关注,并成为研究的重点公司。

    【中国证券报】

    一季报预告成色足 机构“掘金”紧盯业绩

    当前正值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高峰期,这对受多重因素扰动的A股而言,一条以业绩为核心的布局线已拉开。根据1501家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来看,目前多家上市公司一季报预喜,共有984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分析人士指出,在“业绩为王”的理念下,要深入挖掘一季报这座“金矿”,尤其是业绩超预期个股更值得关注,这对二季度以及下半年的投资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五券商海外业务收入超10亿 龙头券商“海外淘金”提速

    截至目前,有17家A股券商年报公布了海外业务收入数据,其中13家同比不同幅度上涨。具体来看,境外业务收入规模达10亿的有五家,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金融行业对外开放提速,券商竞争的紧迫感有所提升;龙头券商为寻求转型发展,加速国际化布局,且资本实力雄厚,有望充分受益。

    中小股东“抱团”投反对票 皖能电力可转债议案被否

    “没想到投票结果会这样。之前和一些股东沟通得不错,市场很认可。”4月18日,皖能电力董秘周庆霞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皖能电力发行可转债收购大股东资产等7项议案被股东大会否决,投反对票的主要是中小股东。

    这并不是皖能电力首次遭遇中小股东“发难”。2016年,皖能电力定增预案三度“闯关”,在第三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后再次被否。

    【上海证券报】

    减税降费加速推进 万亿目标逾七成已落实

    离全国两会结束不到一个月时间,今年政府万亿减税降费举措已经落实超过七成。这些政策主要针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相关的操作文件正在抓紧制定中。

   票房火爆点亮一季度业绩 上市院线更看重非票房收入

    今年一季度电影票房的红火,“点亮”了多家院线公司的一季报业绩。同时,上证报记者发现,上市影企在其披露的年报中,除了着力进行院线扩张,也意识到了影院竞争加剧的风险,因而对差异化、多元化经营更是高度重视,具体表现为大力加码电商、品牌、“爆米花”等非票房营收渠道。

    鹏起科技释疑12亿资产出售案 交易所二度发函追问履约风险

    4月18日,鹏起科技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本次标的公司业绩承诺期后利润下滑、围绕标的资产的一系列交易是否构成规避重组上市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应是某些细节仍待明确,当晚,上交所下发二次问询函,针对交易对方的履约风险等问题,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

    【证券时报】

    可转债发行上市超500亿元 规模接近去年全年

    截至4月18日,按照上市日来计算,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融资超过500亿元,已接近2017年全年水平。根据Wind统计,可转债融资规模占总融资规模接近10%,创下近5年来新高。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券商研究人员表示,市净率(PB)过高的公司发行转债融资规模存在劣势,但是在政策推动下转债成了不少上市公司再融资的近乎唯一选择。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逾11亿抄底海康威视

    在央行定向降准背景下,4月18日A股震荡走强,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收盘均上涨,创业板指大涨2.16%,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强势净买入超72亿元,大幅抄底海康威视,积极加码金融、白酒股。

    纱线“牵出”网链总部:孙伟挺详解华孚时尚产业互联网

    对于向“纺织服装产业时尚运营商”转型的华孚时尚(002042)来说,2018年将是关键节点。在公司成立25周年纪念日当天,华孚时尚浙江上虞“网链总部”正式开工建设,推动华孚的产业互联网革命再下一城。

    但在华孚时尚董事长孙伟挺看来,纺织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混沌期”:“过去的打法不管用了,新的打法众说纷纭,摆在公司面前的,是很多困难甚至两难的选择”,他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