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17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17 0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组合贷”没问题 为何不少市民放弃?

      虽然昌平三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均可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提供“组合贷”,但《证券日报》记者在选房签约现场的采访中却发现,因受房屋户型面积小、购房款较低等因素影响,大部分市民反而没有选择这一贷款方式,“组合贷”在当天受到冷落,成为了“鸡肋”。《证券日报》记者发现,绿海家园项目多以中小户型为主,售价仅为18000元/平方米,若按70平方米一套测算,房款仅需126万元,这一价格与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的120万元已相差无几。

    “环保门”子公司全面停产20多日 辉丰股份公开说谎涉嫌信披违规

    《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走访调查发现,事实上,华通化学坐落在江苏连云港化学产业园的两个厂区均已全面停产20多天,工人基本都已回家暂时休假,仅留有部分办公人员及维修工在整修机器。采访中,化工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向记者确认华通化学两个厂区全面停产一事属实。

    采访中,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依据《证券法》的规定,净利润占比超过10%的子公司出现停产情况属于重大事件,公司应当在事件发生后两日内及时主动地披露,以媒体澄清公告及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等被动形式披露时,更应该准确完整地表述事实。辉丰股份在媒体澄清公告中就子公司停产一事的表述与事实不符,同时在回复问询函时,使用虚假信息继续说谎构成虚假陈述。

    最严自备电厂整治方案将出台 山东魏桥未来或担责

    国家发改委于3月下旬下发了《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严格控制新建燃煤自备电厂、全面清理违法违规燃煤自备电厂。自该方案印发之日起,新建燃煤自备电厂但未经批准或未列入规划的,要求从严从重问责,并对该省(区、市)所有发电类项目一律停批,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燃煤自备电厂整治方案”。提到自备电厂,不得不提到耗电量极高的电解铝企业,生产一吨电解铝需要1.3万度点和2吨氧化铝,电能的消耗约战生产成本的40%。而作为我国电解铝生产龙头企业的山东魏桥的自备电厂也一直是自备电厂问题上争论的焦点。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攀亲忙 海南概念亟待“扫盲”

    2018年4月13日,海南省迎来了“建省30周年”、“特区成立30周年”双周年庆。令市场沸腾的是,国家给了海南未来发展的巨大政策“大礼包”,力度远超市场预期。随着利好持续发酵,4月16日,海南概念板块迎来井喷。

    一时间,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在互动平台上与海南概念“攀亲戚”,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应当如何甄别,去伪存真呢?

    行政处罚万家文化 证监会严厉打击信披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16日晚公布了对浙江万好万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家文化”,现已更名为“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相关当事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军工行业拐点临近 三领域投资机会显著

    市场人士表示,基本面与消息面共振,叠加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体系正发生切换:对新经济、高科技领域的“独角兽”开始进行价值重估,军工板块中具有代表性的战斗机、直升机、装甲车等公司兼具高壁垒、高技术和高垄断特征,价值重新开始被市场认可。三因素致军工板块近期上涨。

    【上海证券报】

     重磅数据本周公布 首季经济有望交亮眼答卷

    一系列重磅数据将于本周公布。从市场预期来看,3月份消费和制造业投资将成为亮点,一季度GDP增速有望保持在6.8%至6.9%左右,首季经济将交出一份亮眼答卷。此前,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等部委已经披露一季度物流业景气指数、消费市场、财政收入等数据,各项指数都显示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

    新三板挂牌银行年报出炉 “袖珍银行”业绩分化

    目前,7家在新三板挂牌的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过半,鹿城银行、齐鲁银行、客家银行、如皋银行这样的“袖珍银行”的业绩表现各有千秋:有的以近两倍的增速高速发展,有的仅以个位数的增速缓步前行。

    其中,齐鲁银行净利润最高,达到20.15亿元,可谓名副其实的“吸金王”;客家银行净利润最低,为3956万元,但同比增速高达197.04%,增长近两倍,成为赚钱最快的“袖珍银行”;鹿城银行增速迟缓,去年净利润7202万元,同比仅增长7.12%。

   首批问询函“透底”沪市年报监管主线

    2017年度年报披露已进入最高峰,首批问询函传递出了哪些监管思路?“今年的年报审核,我们将继续从财务信息和行业信息两方面入手,将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投融资、并购重组、债权债务、治理情况,以及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股权质押、控制权转让、杠杆收购、增减持等风险易发高发行为组合在一起,实施‘精确制导’式的监管问询,力争做到对于上市公司各类风险的早预判、早发现、早警示、早化解,严控上市公司成为金融风险的集聚平台和传导管道。”上交所相关负责人称。

    【证券时报】

    覃辉遭处罚 星美影院借壳宇顺电子将搁浅

    星美影院运营主体成都润运借壳宇顺电子(002289)的交易遭遇变数,后者在4月16日晚间公告拟终止该事项,同时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函。麻烦出在成都润运实控人覃辉身上,其同时是*ST圣莱(002473)的实际控制人。*ST圣莱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公司进行处罚。

    华星创业下修业绩至亏损1.3亿 出售子公司股权“断臂求生”

    遭遇并购标的业绩“变脸”后,华星创业(300025)选择了“断臂求生”。公司4月16日晚间公告,由于审计机构对于重要控股子公司北京互联港湾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互联港湾”)等诸多事项存在不同理解,下修2017年度业绩由亏损7484万元至亏损1.32亿元,公司同时公告,计划将所持的互联港湾51%股权以2亿元价格对外转让。

    医疗险热销引互联网巨头竞逐 中端市场规模将达200亿

    近年来,医疗险不仅一跃成为众多保险公司强力攻占的重要市场,也成为BAT(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进军保险的桥头堡。蚂蚁金服、腾讯纷纷将一年期医疗保险作为保险服务入口产品。

    众安保险预测,2020年中端医疗险规模或达到800亿元。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医疗险虽然成为目前市场热推产品,且具有保费优势,但医疗险保障期间多为一年期,实报实销,无法替代长期重疾险提供的长期健康风险保障。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