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20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20 0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黑科技赋能金融 “刷脸支付”引领新时尚

    目前建设银行的“脸库”数据已有8000万张,每天新增40万张人脸,而目标则是要覆盖全部6亿位个人客户。

    近年来,随着电子银行的普及,关于物理银行网点今后的发展方向一直是各界讨论的热门话题。近日,建设银行在上海市九江路新开设的“无人银行”网点或许可以为商业银行网点今后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进建设银行位于上海九江路的“无人银行”网点,一探在生物识别、人工智能、VR、AR等“黑科技”赋能下,商业银行网点能否实现“逆袭”。

    曲美家居80%流通股将解禁 大股东表态未来半年不减持

    3月27日晚间,曲美家居发布2017年年报,去年营业收入为20.97亿元,同比增长26.05%,净利润为2.46亿元,同比增长32.78%。截至4月19日,自年报披露以来,曲美家居股价上涨3.98%。

    记者注意到,4月22日至4月23日,曲美家居合计有3.6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后流通股比例为80.85%。大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也受到投资者关注。当记者问到:“未来半年,公司大股东是否减持计划”时,赵瑞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半年,大股东没有减持的计划。

    51家上市药企研发费用过亿元 14家研发费用占营收比超10%

    在国家重视创新药、推进仿制药获得一致性评价之时,生物医药企业的研发费用投入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截至4月19日,A股生物医药行业总计有15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研发费用数据。其中51家企业研发费用超亿元,其中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去年研发费用超十亿元。此外,14家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10%。

    【中国证券报】

    风险“四面开花” 基金子公司苦战“违约潮”

    4月18日,在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前台,数名投资者拉出了“维权”横幅。这一举动突然而又迅猛,基金子公司们近年来面临的困境,就此被暴露在大众的面前。

    这显然不是孤例。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记者就不断获知基金子公司的项目违约,信息源既有客户的投诉,亦有基金子公司的交流。但曾被戏称为“万能神器”的基金子公司们,也确实没有辜负这个绰号,大部分违约项目都通过各种方式获得了足额清偿,所以罕见投资者上门“维权”事件。因此,在业内人士眼里,从此番前海开源的遭遇中足以看出基金子公司正面临新一轮的风险爆发。

    自持租赁房租金引争议 业内看好REITs前景

    近期,万科完全自持的租赁住房项目“北京翡翠书院”公布配租规则,其中90平米精装三居室月租金高达1.5万,单个租期最长10年,需一次付清180万租金,引发争议。业内人士认为,高租金、低回报率或是因为此前的高价拿地,目前通过发行类REITs实现项目退出恐难达成。相关分析认为,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国内REITs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获利资金兑现 创业板陷入“拉锯战”

    昨日在上证50与题材股轮番带动下,沪指全天维持高位,截至收盘上涨0.84%,不过临近尾盘,上证指数分时图白线向上、黄线向下,出现背离。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收盘下跌0.11%。主力资金依然维持净流出态势,且流出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连续大涨两日,前期入场抢反弹资金逢高兑现筹码,导致资金流出金额有所加大。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密集披露方案 地方国资混改再起热潮

    第三批混改试点捷报频传,极大地激发了地方国企混改的热情。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3月以来,已有近10家地方国资上市公司在控股股东层面开启混改,其中相当一部分公司均提示混改有可能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另有十余家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为后续改革动作蓄力。

    扭亏全靠非经常性损益 上交所细究青海华鼎“成色”

    “强监管、提质量、防风险”一直是上交所进行年报事后审核的核心目标,尤其是在2017年年报事后审核上,上交所在关注上市公司质量的同时,更重点挖掘上市公司潜在风险,严防个案风险的发生。以最新被问询的青海华鼎为例,尽管公司2017年凭借非经常性损益再度扭亏,但上交所围绕资产处置、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疑点、问题对公司进行了细致问询。

   重组方案一拖再拖 募投项目不达预期 八菱科技“拖延症”背后有何玄机

    停牌筹划重组超5个月,却不披露具体重组方案;多次延期的募投项目,依然无法按期贡献业绩……近年来一直在谋求转型的八菱科技似乎患上了“拖延症”,连深交所都忍不住下发关注函:究竟在忙些什么?

    上证报记者调查发现,八菱科技“拖延症”并非仅因为“能力不足”:过长时间的停牌已为公司股价积压了下跌风险,第一大股东杨竞忠已在近期数次补充质押物,而拟收购的标的资产江苏赛麟目前仍未正式开售产品。

    【证券时报】

    园林龙头企业业绩亮眼 立足主业同时寻找新增长点

    4月19日晚间,东方园林(002310)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26亿元,同比增长77.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8亿元,同比增长68.13%。

 药明康德“缩水” 上市为独角兽IPO立标杆

    欲打造“医药界阿里巴巴”的药明康德率先拿到IPO批文,其后来居上,上市速度超越早已过会的富士康与宁德时代两只独角兽。药明康德成为首只通过IPO上市的中概股,也是上市速度最快的独角兽公司。

    药明康德之所以率先拿到IPO批文,很大程度上在于其“折价”上市,即募集资金规模大幅缩水。4月16日,药明康德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显示,其IPO发行数量不超过1.0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使用额为21.3亿元,较公司此前预披露的57.41亿元减少63%,计划投资项目也由10个调减为4个。

    直击环保漩涡中的*ST三维:全面停产自查 继续推进重组

    污染问题的曝光,将老牌化工企业*ST三维推上了风口浪尖。4月19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地探访*ST三维总部,并见到了公司负责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