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27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27 05: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商务部:抓紧研究河北自贸区总体方案

    近期,《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正式发布,纲要提出将支持以雄安新区为核心,设立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作为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与河北省一道,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总体方案。

    年内10项减税措施覆盖4个税种 剩余3400亿元落地将加速

    8000多亿元减税措施落地加快。4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采取以上7项措施,预计全年将再为企业减轻税负600多亿元。至此,离全年减税目标,还差3400亿元减税措施待出台。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这7项减税措施是在3个税种上做文章,其中5项跟企业所得税有关,例如,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研发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等。一项是个人所得税有关的优惠政策,一项是印花税。此前,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三项4000多亿元减税措施,都是在增值税上做文章。由此,目前已出台的10项4600多亿元减税措施覆盖4个税种。

    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吸金”300亿元 区块链融资额已超去年全年

    去年,以金融科技公司上市潮为背景,全球金融科技发展势头迅猛。据零壹智库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至少发生649笔融资事件,同比增加8%;涉及资金总额约1397亿元,同比增加19%。其中,国内有328笔融资事件,融资金额796亿元。

    今年伊始,金融科技吸金能力依然不减,来自零壹智库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至少发生204笔股权融资事件,总融资额约为507.1亿元。1月份融资83笔,2月份受春节及强监管影响仅有33笔,3月份融资88笔。其中国内获投融资事件有97笔,占全球近半数,融资额约为322.9亿元。也就是说,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金融科技领域吸金能力已近去年全年半数。

    洋河股份连续9年高现金分红 累计金额184亿元

    4月26日晚间,洋河股份披露了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去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1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92%、13.73%。2018年1月份至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68%、26.69%。

    《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2017年度,公司延续高现金分红惯例,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50元(含税)。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洋河股份自上市以来已经连续9年高分红,累计分红金额高达183.53亿元。

    【中国证券报】

    并购标的承诺期结束经营急转直下 部分公司“卡点”业绩变脸

    今年以来,商誉减值引发上市公司业绩“跳水”,甚至“变脸”的情况频发。百花村、斯太尔、新联电子、天际股份、皇氏集团、中能电气等公司因商誉减值业绩大幅下滑。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37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商誉减值损失情况。

    商誉减值在于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部分公司并购标的承诺期刚结束便业绩“翻脸”,有的则受市场环境影响经营状况急转直下。

    工程机械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亮眼

    截至4月26日,统计数据显示,在申万工程机械板块15家公司中,9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或一季度业绩预告,8家公司业绩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4家。

    银行业遭资产回表资管转型压力倒逼 大变革悄然提速

    201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注定要发生大变化。

    市场环境方面,利率市场化稳步推进,各类持牌机构在同一监管起跑线下竞争,抢夺存款和客户资源。获客渠道方面,数据分析等技术融合线上线下渠道,银行面临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建设,也增加了获得更多元信息的机会。同时,互联网技术的普及让客户的财富管理意识增强,单一客户身上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增加。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9700多份年报出炉 近六成业绩增长

    又是一年年报披露季,新三板企业2017年年报披露截止“大限”已然临近。截至4月26日记者发稿时,新三板已有9722家企业披露了2017年年报,仍有1669家挂牌公司未披露,未披露公司占比为14.65%。

    统计显示,目前新三板已经披露2017年年报的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508亿元,相比2016年的总营业收入15693亿元增长11.57%;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下称“净利润”)1035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945亿元增长9.52%。从所有披露的年报数据来看,挂牌公司普遍实现了较好的发展,7024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占已披露年报企业的72.25%;5593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57.53%。

   假大方还是真豪气 新三板24%企业分红藏玄机

    截至4月26日,新三板共有超过2300家公司披露了分红预案,超过2016年新三板企业的分红情况,其中约八成企业选择现金分红,有机构预计2017年新三板现金分红金额或超过300亿元。

    “10派80”、“10派27.66”、“10转90送10派22.9”……看似一团热闹的分红江湖,细究下来却颇有乾坤。一些优质的新三板企业正以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回馈投资者,进而收获更多的认可;另一些企业却“打肿脸充胖子”,甚至把企业利润一股脑装进了大股东的“腰包”。

    资管暗战 银行组合拳捍卫“老大”地位

    “万能朋友圈!有负责或了解推进银行资管子公司的同学吗?求助!”一家城商行总裁办人士在微信朋友圈紧急“求救”。

    他的焦虑源自于去年11月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新规虽未正式落地,然作为资管行业的“老大”,坐拥30万亿理财规模的银行业已开始循着监管步伐,提前转型。

    【证券时报】

   超六成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长 “国家队”新进逾20家公司股东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已经有1734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其中1169家上市公司的一季报净利实现了同比增长,占已经披露一季报上市公司数量的67.42%。

    三大上市险企首季净利高增长 逢高布局长久期债券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3家上市险企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均实现高增长。其中,中国人寿净利润剧增119.8%,主要原因是传统险折现率假设提升,减少了保险合同准备金,释放了利润。

    在投资业务上,受一季度权益市场波动加大影响,上市险企权益投资收益有所下降,拖累总体投资收益。在固收资产方面,上市险企正抓住利率高位机会,加大对长久期固定收益资产配置。

    2017年A股分红或达万亿 部分铁公鸡开始拔毛

    在现金分红受到监管重点关注的情况下,2017年度A股上市公司无论现金分红数量还是现金分红热情均有所提升。

    截至4月25日,两市共有2299家上市公司拟进行现金分红,2017年A股上市公司已经实施和预案公布的现金分派总金额已达9885亿,接近万亿大关。另外,部分“铁公鸡”上市公司也开始用现金分红方式回馈投资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