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4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4-04 0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银行等输血PPP项目 财政部区别设限

    财政部日前发文指出,国有金融企业应以PPP项目规范运作为融资前提条件,对于未落实项目资本金来源、未按规定开展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等相关信息没有充分披露的PPP项目,不得提供融资。专家认为,国有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对PPP的供血将会减弱。

    两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一季报 21家公司预计净利获10倍以上增长

    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报于昨日晚间正式拉开帷幕,航天发展、ST匹凸如约披露了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除已发布业绩报告的上述两家公司之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晚间,有740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报,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的排序情况来看,有21家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有超过10倍的增长,有526家公司称,净利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总数的比重达71%;而从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的排序情况来看,有3家公司预计第一季度业绩有望超过10亿元。

    第三批自贸区挂牌满一年 经验已上报

    自去年4月初,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七地设立的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开启了“1+3+7”的新时代,并且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挂牌满一年。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已从过去的“单兵突击”转向“联合作战”,经验成果也是十分丰硕。目前我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梳理的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及案例已经上报。

    【中国证券报】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去年业绩靓丽 降杠杆、市值管理多维发力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陆续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有171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中逾半数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两位数以上增幅,近半数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同程度地下降。业内人士指出,在央企“一利四率”四升一降的标准体系下,央企降杠杆、市值管理将多维发力。在市值管理方面,建议建立一套更加细化的市值管理考核体系,在提升央企上市公司总市值的同时,加快混改、重组等。

    业绩快速增长 直播平台加快资本运作步伐

    日前,三大在海外上市的直播平台天鸽互动(01980.HK)、陌陌(MOMO.NASDAQ)、欢聚时代(YY.NASDAQ)公布的2017年财报均显示业绩快速增长。在直播行业加快发展的背景下,今年3月以来,各大直播平台纷纷传出上市消息,一级市场的融资也在提速。同时,行业的资本整合也进一步加快。

    新三板公司“玩”二次元 瞄准游戏领域

    二次元经济成为近期市场热点。在新三板市场,众多企业涉及二次元领域,并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经营模式。数据显示,逾200家新三板公司经营范围覆盖动漫/动画领域,二次元经济成为驱动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

    【上海证券报】

    “凑”出来的利润增长 航新科技业绩含金量存疑

    4月3日,航新科技2017年年报出炉,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增长11.51%,净利润6669.66万元,增长11.42%。营收、净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上升,航新科技的业绩看上去很美。但这背后,是公司应收账款的高企以及货币资金的快速缩减,较2016年的增(减)幅分别为45.31%、-47.88%;同时,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也从2016年的-848万元恶化为-9762万元。记者还发现,或许是为了凑业绩,航新科技2017年的普通员工月平均工资水平仅为3846元,较2016年的4510元下滑了近15%。

   估值虚高+客户不稳 航新科技海外并购隐忧重重

    航新科技于3月下旬更新重组草案,拟斥资4317.04万欧元(约合3.34亿元人民币)收购总部位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航空维修商MagneticMROAS(下称“MMRO”)100%股份。尽管以2016年盈利推算,此次MMRO收购价对应约21.85倍静态市盈率,还算不上离谱,但考虑到MMRO持续滑坡的毛利率,频繁变化的客户名单,该项交易无疑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并购标的三年期满欲出售 鹏起科技被问询

    今日,鹏起科技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重大资产重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从交易目的、定价公允性、交易对方的履约能力等多方面作出回复。

    回查公告,鹏起科技3月26日披露重大资产出售的报告书草案,打算以12.33亿元的价格向自然人曹亮发出售全资子公司丰越环保51%的股权。然而,从上交所的问询来看,鹏起科技此次资产出售交易存在部分疑问待解。

    【证券时报】

    北京房租年后小幅上涨 多部门力促市场平稳

    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房租上涨,一些地段甚至上涨100%的消息,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多个区域了解到,北京租金较年前有小幅上涨,并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北京租金上涨符合季节性的规律特征,同比涨幅回落,上涨压力明显下降,同时,与居民收入增长水平相比,一季度租金上涨幅度仍处于合理区间。

    互金整治新规亮相 P2P分拆资管业务需统一验收

    日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金融牌照企业不得从事互联网资管业务,并重点提出,网贷(P2P)分拆出来的资管业务实体视为网贷平台组成部分,需要一并接受验收,如果验收通不过,将不予以备案。

    南下资金港股抢筹 医药地产服装三分天下

    近期的港股行情可以用动荡不定来形容,恒生指数展开了30000点保卫战。此外,3月南下资金增加额偏低,但还有部分港股通标的能扛住下跌或逆势走强。统计显示,与去年中资地产股以绝对优势领涨不同,今年以来领涨的港股通标的品种更为丰富,仍以中资股为主导,医药、地产、消费(主要是服装)三大板块各领风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