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科融通再度“变卦” 新力金融被迫终止24亿收购计划

2018-03-27 07:03  来源:证券时报

    与新力金融(600318)的重组只差“临门一脚”,第三方支付公司海科融通再度“变卦”。

    3月26日晚间,新力金融公告,由于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的意见,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再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海科融通全部股权。

    新力金融表示,将尽快与交易对方签订相关终止协议,终止重组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新力金融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3月27日起继续停牌。

    海科融通再次放弃重组

    海科融通曾在2015年计划借道融钰集团(002622)登陆A股市场,延宕近10个月后,于2016年6月终止与融钰集团的重组。2016年7月,海科融通与新力金融接洽,当年9月,新力金融披露将以“现金+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海科融通100%股权,随后收购方案经历了一系列的调整。

    为加快推进重组,新力金融去年12月宣布将以23.79亿元现金收购海科融通,主要交易对手承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海科融通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5亿元、2.7亿元和3.35亿元。但就在上市公司及各中介机构等相关方努力推进重组的关口,海科融通再次选择了“临场撤退”。

    今年3月22日,新力金融“因重组方案可能发生重大变更,有待核实”停牌。3月23日,新力金融控股股东新力投资收到海科融通控股股东海淀科技的《通知函》,被告知终止重组。目前尚不清楚海科融通2017年的业绩情况。

    第三方支付格局变迁

    交易终止是否将构成单方或多方违约?新力金融称,2017年12月25日,公司与交易对手签订了相关协议,因生效条件未满足,协议尚未生效。但新力金融表示,公司不排除会追究过失方的包括但不限于缔约过失责任等责任,并争取以协商方式解决。

    作为安徽省供销社旗下上市公司,新力金融近年来剥离原有水泥业务及资产,逐步转型为以农村金融服务为特色,以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综合性金融企业。此前收购海科融通,旨在实现金融领域资源的深度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方支付市场近期再次风云变幻。除了海科融通单方面终止重组外,目前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中,拉卡拉近期接盘蓝色光标第一大股东席位,拉卡拉掌门人孙陶然和营销部总经理徐氢也被提名成为蓝色光标董事候选人。此外,汇付天下拟赴港上市,漫道金服(宝付网络)也在上月披露招股书。

    新力金融称,公司将尽快与交易对手签订相关终止协议,终止原协议,3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公司正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股票自3月27日起继续停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