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18 0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天风证券】

    传媒:战略看好未来三年传媒表现,2019年触底重生,2020年更重要是5G手机出货进入快速增长期,云游戏、VRAR产品创新加速,为2021年应用大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标的方面,1)游戏:关注游戏双寡头【腾讯、网易】,A股龙头【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低估值修复【游族网络、世纪华通、掌趣科技】,业绩稳定+高分红【吉比特】,云游戏/5G概念【顺网、凯撒文化、巨人、宝通】等。2)影视:关注长视频【芒果超媒】及【爱奇艺、阅文】及电视剧制作公司【慈文、华策、欢瑞】。电影包括渠道【万达、横店、中国电影】等,内容方【光线、猫眼】以及根据项目关注弹性【华谊、北京文化】等。3)A股独角兽公司关注价值龙头【东方财富、视觉】,以及细分领域龙头【三六零、拉卡拉】,运营商业务协同【平治信息、新媒】。4)电商关注龙头【阿里】,受益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拼多多、唯品会】及【京东】,双十一高增长【值得买、壹网壹创】等。5)2020年将迎来大年的体育板块,VR直播是重要应用,VRAR产业链关注【恒信东方、岭南股份】等。6)营销建议关注【分众】,广告代理【蓝色光标、利欧股份、华扬联众、省广集团】、互联网营销服务商【每日互动】等。7)政策扶持类持续关注,包括融媒体【人民网、新华网、中视、浙数】以及广电;防御性强的出版。

    轻工:家居行业1-2年的逻辑是交房回暖周期,长期逻辑是家居消费属性显现带来的估值修复,从国外经验看新房成交见顶后,家居消费仍持续增长。重点推荐:【顾家家居】【志邦家居】【惠达卫浴】【欧派家居】;关注【麒盛科技】【江山欧派】【梦百合】【尚品宅配】【索菲亚】【好莱客】等。新型烟草:坚定看好加热不燃烧,2020年有望为成长期元年。HNB行业市场规模千亿,重点推荐【集友股份】,关注【劲嘉股份】等。包装板块:烟标行业结构升级,包装综合服务商战略持续推进,具有设计研发能力及平台优势的企业受益明显。明年5G有望带来智能手机换机潮,增加上游包装企业业绩弹性。金属包装筑底恢复。重点推荐【集友股份】,关注【裕同科技】【奥瑞金】【劲嘉股份】。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A股强势上涨,北上资金流入超过百亿。创业板今日涨1.2%报1801.6点,创一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超过7500亿,量能刷新三个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流入超百亿,连续24日净流入,券商股表现连续强势,银行、保险力挺指数上攻。但值得注意的是,电子板块成交额达到1340亿,但涨幅有所收敛,计算机、传媒成交额也超过400亿,行业指数形态显示有所犹豫,市场短期的亢奋可能将有所收敛,行业轮动将进一步加快。年末在外部环境好转、经济数据有亮点的背景下,市场表现的较为亢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以稳为主,政策预期稳定,中美贸易阶段性成果达成,短期外部环境良好,加之一季度的社融预期,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上移,市场情绪大幅提升。但这个过程反复,上半年乐观情绪可能会好于下半年。2020年布局重要配置方向是消费、科技、价值。前期调整较多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以及估值较低的银行、保险权重板块可以重点关注。

    游戏产业:近期北京市委宣传部发布《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另外在组织、政策和人才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鼓励有条件的重点区出台游戏产业配套扶持政策,财政重点支持内容生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品牌赛事、版权交易、游戏产业“走出去”等方向。此次《意见》的出台表明政府大力支持游戏产业发展的意向是十分明确的,后续大概率会出台相应的政策细则,在京游戏企业率先受益。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在经历2018-2019年严监管后,企业已基本适应新的监管要求,未来政策监管的风险和不确定性降低,并且随着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游戏企业持续发展得到保障。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游族网络。

    【东吴证券】

    房地产:11月销售增长稳健。销售单月增速持续为正,单月销售面积增速为1.1%,单月销售金额增速7.3%。新开工如期降速、竣工增速连续4个月为正:1-11月房屋新开工面积205194万平方米,增长8.6%,增速回落1.4个百分点。投资建议:预计2020年政策将趋于平稳,政策严厉程度与市场热度反向。房企表现将趋于分化,资产质量、持续性收入、融资成本和权益销售增速将成为决定估值的关键指标。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中南建设、招商蛇口、荣盛发展,内房股推荐旭辉控股集团、中国金茂、龙光地产、建发国际集团、金地商置。

    固收金工:2019年12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3000亿元,中标利率报3.25%与上次持平,且另有2860亿元MLF到期,从全口径测算,单日实现净投放14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本次MLF超额续作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此次有2860亿MLF到期,人民银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3000亿元属于超额续作,有效对冲到期MLF,呵护税期资金面。第二、从《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表述以及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可以看出最近一段时间的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所以本次超额续作的MLF系延续较宽松货币政策。第三、此次人民银行操作的3000亿元MLF可以起到补充跨年资金的效果,缓解年末资金面紧张的情势,从历史上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历年来在12月份的资金操作比较多,预计后期央行仍将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精准调控呵护资金面。综合近期重要会议以及提前发行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来分析,我们认为明年的政策将以“上半年财政发力+下半年货币政策发力”为组合共同发力。目前来看专项债提前发行额度提升以及赤字率有抬升的预期等因素都印证了财政政策在逐渐发力。从下半年来看,随着2020年下半年CPI回落,通胀在明年下半年之后会有一定的下行,意味着通胀发散的风险会减弱,所以货币政策的约束条件将进一步放松,也给予2020年下半年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