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11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富证券】

    影视传媒:2019年12月-2020年1月,电影市场进入贺岁档和春节档,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贺岁档(11月29日-12月31日)共有68部影片定档,包括55部国产片和13部进口片,涵盖爱情、喜剧、动作、动画、科幻、犯罪、悬疑、惊悚等多种类型。国产片中,重点影片包括已上映的《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和待上映的《叶问4》、《被光抓走的人》、吹哨人》、《宠爱》等,其中《叶问4》猫眼想看人数排名第1。进口片中,重点影片包括已上映的《冰雪奇缘2》、《勇敢者游戏2》和待上映的科幻灾难片《星际探索》。2020年春节档(1月24-1月30日)已有9部影片定档,数量较2019年的14部有所下降,但头部内容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头部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3》(猫眼想看排名第1)、《姜子牙》、《中国女排》、《紧急救援》《囧妈》等,其中多部影片为IP系列作品,在前作票房支撑下,影片表现值得期待。上市公司层面,光线传媒(主投《姜子牙》)、北京文化(参投《被光抓走的人》)、万达电影(参投《唐探3》)、横店影视(参投《熊出没》)、中国电影等均有参与相关影片的出品和发行工作。短期可关注重要档期催化下票房增速回升带来的院线端经营回暖以及单片票房超预期带来的行情,建议关注光线传媒、横店影视、万达电影、北京文化,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宏观策略:股指窄幅震荡,科技板块表现亮眼。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10%,中小板指涨0.42%,创业板指涨0.75%;行业板块方面,电子、休闲服务、计算机涨幅居前,银行、钢铁、农林牧渔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智能音箱指数、打板指数、集成电路指数涨幅居前。CPI略超市场预期,PPI指数继续低位运行。当前物价指数高企主要源于猪肉价格上涨,而非食品和工业价格指数仍处于通缩状态,CPI的通胀并不会扰动货币政策节奏。市场目前担忧明年上半年通胀预期发散,但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不会因为猪肉价格的单一原因而转向。明年下半年后随着猪肉供给的恢复,CPI受到食品的影响将逐步回落。没有了通胀预期的影响,货币政策空间也将更大。近期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提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策托底经济增长意图明显,明年基建稳增长,宽松货币政策是必要的配合政策。短期市场将继续承压,向上突破的动能不是很强,预计震荡为主,可关注低估值、业绩稳定的周期性行业,建筑、地产、汽车、机械,食品饮料、医药消费行业等待估值调整后仍然可以等待买入机会。

    【财通证券】

    电新:光伏产业链方面,多晶硅:菜花料价格止跌,致密料继续维稳;硅片:多晶延续跌价,单晶价格平稳;电池片:多晶抛售行情延续,单晶PERC小幅回升;组件:多晶价格持续下探,单晶人民币价格企稳。新能车产业链方面,本周三元前驱体及磷酸铁锂正极价格小幅下滑,其余原材料及电芯价格保持稳定。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讨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辛国斌副部长指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情况,为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亟需加快制定《规划》,坚持不懈推动产业发展,反映我国政策层面将继续为新能车行业发展保驾护航。重点推荐:电池设备龙头宁德时代(300750);消费电子龙头欣旺达(300207);单晶炉设备龙头晶盛机电(300316);单晶硅片龙头中环股份(002129)。

    【天风证券】

    交运:竞争与格局一直是通达系的主题,我们从行业景气度、行业竞争格局、估值变化机会三个维度来看通达系快递在2020年的投资机会。而对顺丰,我们更多是考虑公司在探索下沉电商业务时会产生的积极变化。具体来看:持续挖掘三四线潜能,我们对行业景气度表示乐观。竞争深化,网络能力成关键。估值受到格局牵动与电商的事件性刺激,波动较大提供个股机会。顺丰蓄力下沉,品牌力与助推需求,需求带动规模效应,正向变化有望带动股价。2020年的通达系投资中,我们认为应该紧盯公司间市占率与利润能力差距的变化所带来的估值变动,关注年初行业景气度可能超预期以及估值切换带来的行情,关注圆通、申通、韵达。顺丰方面,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2020年特惠件规模效应有超预期可能。

    煤炭:供给方面,国内矿井生产有所收紧;需求方面,电厂日耗持续回升,需求有所转好。总体来看,产地及下游供需保持稳定,动力煤预计维稳运行。后续需关注安监整治力度及电厂日耗水平,进口方面关注能否放开动力煤进口限制政策明年。焦煤:供给方面,产地生产正常,出货稳定;需求方面,焦企开工率环比提升,需求较好。总体来看,本周焦煤价格互有涨跌,预计未来总体稳定运行,后期需关注下游焦炭需求情况。焦炭:供给方面,焦化厂开工率持续走高,但焦企焦炭库存持续下降;下游方面,钢厂开工率提升,钢价有所回落但仍有充足利润,焦炭需求旺盛。总体看来,焦炭目需求较好,预计短期价格维持稳定,后续需关注钢厂高炉开工情况。

    银行:11月新增贷款1.39万亿,信贷强劲回升。11月社融1.75万亿,社融增速平稳支撑经济企稳。19年9-10月银行板块上涨7.5%,大幅跑赢沪深300。此后,10月份工业增加值、PPI等经济数据略差,影响市场情绪,11月银行板块下跌1.3%。11月PMI数据超预期,叠加11月金融数据较好,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或升温,支撑银行股估值提升;此外,12月银行板块往往有估值切换行情。我们继续旗帜鲜明主推二线龙头-低估值且基本面较好的兴业、工行、光大及基本面反转的浦发、北京,关注成都、杭州、常熟、张家港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