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05 0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渤海证券】

    食品饮料:财政部下发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对于白酒行业税率没有做出调整,维持从价征收(20%)和从量征收(0.5元/500ml)的税率不变。我们认为,该征求意见稿短期打消了市场对白酒行业上调消费税的担忧。但征求意见稿说明强调,国务院有权根据经济发展等因素,对消费税税率进行相机调整,因此长期来看白酒消费税率上调仍然不无可能。展望明年白酒行业整体增速继续放缓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一线白酒增长路径清晰,仍然是食品饮料行业的优选。即使消费税率上调,由于品牌力强,因此预计能够将此部分转嫁至渠道及终端。目前,高端白酒部分个股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建议年底积极配置。在大众品方面,我们仍坚持此前的观点,建议将时间轴拉长,不要过度放大由于短期经营瑕疵所带来的业绩波动,优选估值合理且对上游议价能力较强、竞争环境良好的细分类龙头。综上,我们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继续推荐五粮液(000858)、今世缘(603369)、伊利股份(600887)以及涪陵榨菜(002507)。此外,建议持续关注竞争格局改善、以利润为企业导向、长期存在结构调整及提价预期的啤酒板块,推荐青岛啤酒(600600)、重庆啤酒(600132)。

    文化传媒: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67%,文化传媒行业上涨0.14%,行业跑赢市场0.81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游;子行业中影视动漫上涨0.28%,平面媒体下跌1.33%,有线运营下跌2.17%,营销服务上涨1.82%,网络服务上涨0.29%,体育健身下跌0.05%。个股方面,思美传媒、中潜股份及当代东方本周领涨,鹿港文化、新媒股份和暴风集团本周领跌。投资建议本周文化传媒行业表现相对低迷,主线转变为部分超跌个股的反弹。策略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5G+内容的投资主线,选择5G逐步落地带动优质的云游戏版块以及VR/AR应用落地的龙头公司;此外建议关注增长性前景良好的细分板块和个股,特别是目前行业内以IPTV、品牌营销服务等为代表的细分赛道具备很强的成长性,还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稳健的出版类龙头个股。综上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光线传媒(300251)、中南传媒(601098)、中国电影(600977)、完美世界(002624)、芒果超媒(300413)。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由于投资者普遍担忧贸易战再度升级,隔夜欧美市场全线大跌,拖累周三亚太市场继续下挫。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之后快速下行,随着有色金属以及部分消费板块的逆势走强,股指逐步企稳回升,沪指全天继续围绕年线窄幅波动。由于市场避险情绪显著提升,有色金属,黄金,稀土永磁等避险板块开始逆势走强,后市涨势能否持续仍需继续关注。由于目前临近年底,如果近期不再遭遇重大的利空因素影响,我们预计沪指围绕年线波动的格局仍会继续保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年线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60日均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计算机:由于与币圈的高度捆绑,仍然面临技术发展的瓶颈,产业应用推广缓慢,投资甄别难度大,区块链行业一直受到业内人士非议和质疑。本次顶层对区块链的高度关注让市场开始重新审视区块链的发展潜力,区块链能否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接下来要靠时间来佐证的问题。但是基于以下的几个因素,我们对区块链技术的长期发展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在传统业务中优势明显,同时不论是在股东背景还是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有突出亮点的企业,重点推荐远光软件(002063)、华宇软件(300271)、东华软件(002065),以及受益于分布式计算模式的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000977)。

    【天风证券】

    电子:2018-2019年,终端品牌集中度继续提升,供应链份额大幅向龙头公司集中;同时,电子行业盈利能力触底、供给端出清,固定资产折旧是电子上市公司的主要营业成本构成,我们认为明年利润率增长将是明年电子行业超预期的主要看点,重点推荐:1、固定资产较重、高ROE、杠杆率高的公司;2、利润率较低的公司在行业修复中和开工率提升中受益;3、周期性降价及需求底部行业,龙头公司受益行业反转和集中度提升。重点关注:工业富联、京东方A、TCL集团、歌尔股份、闻泰科技、欧菲光、鹏鼎控股、长电科技、北方华创、北京君正、领益智造、信维通信、大族激光、立讯精密、三安光电、欣旺达、大华股份、三利谱、万顺新材、兆易创新、苏试试验、水晶光电。

    医药:近期为医药政策的密集发布期,各地集采文件的发布为行业带来了悲观预期,叠加资金行为导致了近期板块出现调整。展望未来,我们依旧看好医药产业长期发展趋势,短期受事件性调整可以更好的布局明年。2018年以来以带量采购为代表的医保改革成为医改主线,深入影响产业发展趋势,推动医药行业各环节趋于专业化分工。我们认为医改带来的产业周期有望延续,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领域(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商等)及自我保健意识持续提升带来的医药消费将继续成为重点的投资主线,我们认为核心主线出现调整是布局明年的良机。创新系列主线:(1)创新药及其产业链(恒瑞医药、贝达药业、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等);(2)创新医疗器械(迈瑞医疗、迈克生物、安图生物、艾德生物、健帆生物等)。医药消费主线:血制品领域(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天坛生物等);生长激素(长春高新、安科生物);中药(片仔癀、云南白药)。此外,我们也建议在当前时点加大对低估值存在积极边际变化的板块和个股的关注,板块建议关注医药商业,区域龙头:柳药股份、国药股份、国药一致等;全国龙头:有九州通、上海医药、国药控股等。同时关注存在积极边际变化的个股:乐普医疗、健康元、丽珠集团、通化东宝。12月金股:迈克生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