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10 0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宏观策略:12月2日-12月6日A股震荡调整。从相对收益来看,只有成长板块股票全部获得正超额收益,且收益比例均在1.8%以上,其中超额收益比例最大的是电子。宏观上我们把当下的经济环境定义为中长期下行中的反弹。我们认为海外的反弹力度相较于国内更大。过去两年中国一直在演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释放的经济韧性,因此约束了国内在当下的反弹力度。在目前环境下,中国的经济政策较为被动,我们认为中长期依旧会坚持地产的调控目标使得全社会摆脱地产依赖,但是短期依旧需要稳定房地产市场来同步海外经济反弹。股票市场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处于震荡状态,结构上看中小市值、低估值板块机会更多。金融、地产、周期在当下有良好的配置意义,但是基于对中长期经济下行的忧虑,绝对涨幅有限。我们更看好低估值、有成长性的中游制造业。短周期的经济反弹将推高无风险利率,对于估值水平较高的科技板块有一定的压制。短期的经济反弹可能对消费有一定的支撑,但是难以扭转消费中期走弱的趋势。看好板块:受益竣工周期的建材家具和家电,受益库存周期和行业复苏叠加的汽车零部件,受益制造业回升和5G景气周期叠加的机械设备。

    机械:据工程机械协会,我国11月挖掘机销量1.93万台,同比增长21.7%;其中国内销量1.72万台,同比增长21.18%;出口2157台,同比25.6%。同比增速逆转了8月以来逐月放缓态势,达到全年单月最高点值(不考虑春节前后数据)。去年11月挖机销量数据环比没有增长,属异常值,今年11月单月销量同比高增长与基数较低有关;从环比来看11月销量增长13.4%,符合2018年以前的月度销量数据的普遍规律。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以及专项债提前发行预计会对工程机械行业今年四季度及2020年上半年提供一定的支撑,预计挖机增速明年将放缓至个位。重点关注国产品牌市占率提升。在整体销量增速走向较为平稳趋势下,龙头有研发,制造,质量,供应链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优势,行业集中度仍将继续向行业龙头倾斜,关注三一重工(600031.SH)和徐工机械(000425.SZ);零部件领域关注恒立液压(601100.SH)。

    【中泰证券】

    计算机:2019年12月7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与股票期权业务相关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指南》等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这标志着深交所正式形成内容齐备、体系健全、层次清晰的股票期权制度体系。我国直接融资体系发展前景广阔,证券IT将持续受益。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我国相对较高的储蓄率以及银行信贷为主的金融市场格局,我国的金融市场一直以间接融资为主,直接融资占比较低。目前,我国正处于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产业升级期的国家经济对融资结构提出新的需求。因此,我国金融供给侧改革着力于优化融资结构,构建风险投资、银行信贷、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未来我国直接融资体系发展前景广阔,证券IT将持续受益。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证券IT将持续受益于我国直接融资体系的扩大和证券基金IT支出占比的持续提升,推荐证券IT龙头恒生电子、东方财富、同花顺,建议关注赢时胜、顶点软件、指南针。

    【东吴证券】

    餐饮:复盘国际连锁餐饮龙头发展历程以及商业特征,验证成长基础与发展逻辑:在标准化经营、供应链建设基础上,利用口碑效应打造核心品牌影响力,实现门店的高盈利性和可复制性;持续探索创新产品与商业模式,为业态的可扩展性奠基;同时,优质管理层与高激励也伴随着餐饮龙头的成长。我国火锅赛道优质龙头【海底捞】具有与国际餐饮龙头相似的特征,在标准化能力、品牌壁垒上均具有突出的表现,持续看好业绩优秀、高速扩张的火锅龙头。计划于港股上市的【九毛九国际】已形成标准化运营基础,网红产品打造能力得到印证,主品牌直营扩张初见规模,多品牌矩阵处于培育阶段,有望上市后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扩张、巩固自身护城河,建议持续关注。

    固收金工:数据公布:2019年12月08日,海关总署公布2019年11月中国进出口数据。按美元计,我国10月进口同比+0.3%,前值-6.4%;11月出口同比-1.1%,前值-0.9%;11月贸易帐387.3亿,前值428.1亿。按人民币计,中国11月进口同比+2.5%,前值-3.5%;11月出口同比+1.3%,前值+2.1%;11月贸易帐2742.1亿,前值3012.8亿,贸易差额所有缩小。进口方面:进口增速由正转负,内需汇率助力良多。出口方面:出口持续低位波动,基数汇率共同作用。全球主要经济体仍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外部需求难以扩大。第三、中美货币政策不同步使人民币升值压力短期难以缓解,不利出口的改善。进口方面:12月政治局会议强调六稳的基调,强化逆周期调控力度,但短期内受制于CPI高企,其对冲经济下行的强度相对有限,货币政策本质上仍维持稳健中性的政策。同时,地产仍然受到政策调控,制造业受PPI及企业盈利限制同样有下行压力,因此目前看内需真正改善还有一段时间。综合来看,出口压力相对较大,进口回暖仍需时间。

    【浙商证券】

    钢铁:上周铁矿原料价格与钢材涨跌互现,正如我们所预计,社会+钢厂库存开始回升(周环比+19.8万吨),后期将季节性累库,钢铁采购量和建材交易量均小幅下降(年底风险偏好有所下降),电商交易量小幅回升。根据我们的成本滞后一月模型测算,截至12月06日,螺纹钢毛利为818元/吨,周环比下降0.99%。建议关注估值偏低,业绩有支撑的钢铁标的:上海钢联、中信特钢、方大特钢、久立特材。

    化工:巴斯夫VA未来预计低负荷运行,明年下半年计划停产,因此VA价格有望大幅上调;能特与帝斯曼正式签订转让协议,VE行业格局重大变化,饲料需求回升逻辑后续将兑现,朗盛间甲酚装置复产推迟,ve市场价大幅反弹,推荐维生素龙头新和成,关注浙江医药。监管高压常态化,农药行业集中度提升有望超预期,分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涨价弹性大品种,受益标的为百傲化学和湖南海利;二是中长期打开成长空间品种,受益标的为扬农化工和利尔化学,建议关注利民股份和广信股份等。补贴影响电动汽车销量,动力电池龙头公司排产下滑导致锂电材料预期悲观,行业洗牌利好龙头,推荐电解液龙头新宙邦。柴油车国六推行致沸石需求高增长,OLED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推荐万润股份。内生外延产能加速扩张,行业发展机遇及自身优势使得公司具备持续成长潜力,推荐利安隆。基本面有望超预期,长期看好低估值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三友化工。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