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17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天风证券】

    汽车:Model3标致着特斯拉进入“iPhone4”阶段。未来新能源高端供应链相关零部件有望收获更大的盈利空间。中国后补贴时代将引百舸争流。新能源车将进入以高端车新能源化,中低端运营化为特征的产品时代。新能源车的产品力在高端车和运营车已得到验证,特斯拉国产化带来汽车供应链新增配套需求和变革方向,未来中国新能源车真实需求稳健增长确定性高,建议关注新能源高端供应链核心标的:动力电池霸主宁德时代(电新组覆盖),方形电池壳体科达利(电新组覆盖),电机三合一铝合金壳体供应商旭升股份,全球湿法隔膜龙头恩捷股份(电新组覆盖),负极材料龙头璞泰来(电新组覆盖),汽车副车架顶棚结构件龙头拓普集团,电池热管理组件全球龙头供应商三花智控(家电组覆盖)。

    商社:2019年中国化妆品市场整体增幅已经达到美国市场3倍;展望未来五年,中国市场也有望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目前中国市场化妆品市场存在三大趋势:1)消费升级与差异化并存,消费者追求高质量、高价值的产品与服务,同样追求多样化,需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2)渠道迭代加速,伴随着物流快速下沉和电商在低线城市的普及,城市与年龄分层逐渐被打破;3)实体与电商的“次元壁”在不断打通,例如线下的快闪店可与线上店铺相互引流,商家也可以大数据更懂消费者。不管是品牌商还是服务商,我们认为能够积极拥抱行业变化的公司更具备投资价值。重点推荐构建多品牌多品类产业链生态、打造赋能平台的珀莱雅,卡位抗衰赛道的中高端稀缺标的丸美股份,线上全链路价值提供服务商壹网壹创,从原料到化妆品终端布局的玻尿酸龙头华熙生物,品牌矩阵全面的百年国货龙头上海家化。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成交量大幅攀升,中小创表现强劲。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56%,中小板指涨1.78%,创业板指涨1.42%;行业板块方面,电子、计算机、国防军工涨幅居前,银行、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跌幅居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风险偏好改善明显。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工业增加值、社零消费增速均略超出市场预期,失业率基本维持稳定,房地产投资凸显韧性,四季度整体看在11月呈现一些积极的因素。结构上来看,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14.1%,超过全部投资8.9个百分点。展望2020年,由于贸易战缓和、出口压力减小,逆周期政策发力,国内基建地产投资稳定,制造业投资弱复苏,明年上半年存在补库存周期A股分子端业绩存在边际改善回升的机会。但分母端再次出现类似2019年的风险偏好大幅回暖、估值修复可能性并不大。9月以来的市场震荡市可能会暂时结束,在经济预期修复、流动性预期稳定的情况下,指数中枢可能在一季报出来之前提升,但不会有2019年一季度那么猛。过了1度后要继续验证经济预期的逻辑是否正确,到时候还要观察。

    建材:2019年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增速与1-10月持平,低于去年同期0.7个百分点。房地产方面,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较1-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1-11月份,全国累计水泥产量21.3亿吨,同比增长6.1%,11月单月水泥产量2.2亿吨,同比增长8.3%。房地产投资维持较高增速,韧性较强,预计随着专项债发行落地后基建端有望发力,水泥后续需求仍将维持平台期,看好水泥龙头估值提升机会,建议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1-11月平板玻璃产量8.48亿重量箱,累计同比增长6.9%,11月单月产量0.77亿重量箱,单月同比增长7.3%;房屋竣工数据持续向好,11月单月仍维持正增长,看好玻璃供需两端改善,建议关注旗滨集团。随着竣工数据回暖,房地产后周期消费建材也有望维持稳定增长,看好B端建材确定性,建议关注东方雨虹、北新建材、帝欧家居、三棵树。

    【中原证券】

    锂电池行业:11月锂电池板块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19年11月,锂电池指数上涨1.87%,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0.79%,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94%,锂电池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11月新能源汽车销售不及预期且连续五个月同比下降。19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9.5万辆,同比下降43.79%,环比10月增长26.67%,11月月度销售占比4.11%,销量连续五个月下滑且大幅不及预期,且呈现旺季不旺现象。19年12月11日,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32.98倍和40.62倍,结合行业发展前景,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目前,市场大环境仍存一定不确定性,短期板块及优质个股涨幅较大或存调整需求。中长期而言,我国新能源汽车仍将高增长,板块仍值得积极关注,但个股业绩和走势将出现显著分化,具体结合政策导向、细分领域价格水平和竞争格局,中长期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新宙邦、亿纬锂能、恩捷股份等。

    环保及公用事业:垃圾分类效果逐步显现,环卫服务中标订单金额月度环比缩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量减少,市场份额呈集中趋势。19年11月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中标项目减少,中国光大国际、绿色动力等垃圾焚烧发电头部企业继续抢占市场,呈现强者恒强的竞争态势。截至19年12月9日,中信环保指数PB(LF)为1.66倍,显著低于历史中位数3.81倍,估值较低。考虑到19年市场融资环境的改善,环保治理需求紧迫性以细分领域上市公司业绩改善预期,维持板块“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短期关注控股权变更为国企的头部环保公司,中期关注市场份额有提升潜力的领先环卫服务公司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重点关注标的:龙马环卫、旺能环境、瀚蓝环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