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2-12 0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周三A股市场继续小幅震荡上扬,早盘随着软件科技板块的全线回落,一度拖累股指震荡走低,但随着券商,汽车等周期行业的崛起,两市股指迅速止跌回升。由于投资者持币观望情绪依然较重,致使股指反弹乏力,沪指全天基本围绕2917点窄幅波动。沪指自12月2日以来,已连续8连阳,短线估计在半年线附近会遭遇阻力。本周市场将面临美联储议息会议,英国大选等诸多事件的影响,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外政策面,资金面等多方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冲击半年线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172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通信行业:运营商用户增数下滑,整体收入小幅回暖:各运营商10月份用户净增数总体下滑,中国移动依然坐拥移动和固网的双宝座,但宽带用户增数较前几月有较大下滑;中国联通虽然9月4G用户增数最大,然而10月份各个数据均遭遇下滑,其中移动用户数出现净减少;而中国电信表现较好,增长势头平稳。1-10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973亿元,同比增长0.2%,扭转了上半年和前三季度收入持平的状态,其中,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增长平稳,在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规模稳步扩大的带动下,3-10月三家运营商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3483亿元,同比增长9.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31.7%。手机市场出货量下滑延续,TMT行业利润增速持续回暖:2019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96.9万部,同比下降6.7%,环比下降0.7%。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3461.6万部,同比下降4.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6.2%。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行业2-10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0,590亿元,同比增长4.7%;累计实现利润39443亿元,同比增长6%,且自4月份以来利润累计同比增速逐渐回暖,9月份增速由负转正,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截止12月10日,通信板块PE(剔除负值后)为32.8倍,从历史估值走势看,当前版块PE处于近十年来中低位,低于通信版块PE中位数42.3倍。结合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行业利润增速持续回暖,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上升,运营商及设备商集采密集启动,行业景气度上行,继续给予通信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关注5G产业链上游及华为供应链相关标的。

    【渤海证券】

    餐饮旅游: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37%,餐饮旅游板块上涨2.78%,行业跑赢市场1.41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上游。其中,景区上涨1.64%,旅行社上涨4.33%,酒店上涨0.14%,餐饮上涨0.10%。个股方面,众信旅游、中国国旅和云南旅游本周领涨,华天酒店、西安旅游和西安饮食本周领跌。本周,餐饮旅游板块跟随大盘小幅上涨,在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八,全部子版块均上涨。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行业内个股表现虽然有所分化,但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1)坚守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2)关注估值处于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3)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4)明年将迎来日本奥运会,作为我国出境游主要目的地之一的日本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建议关注相关公司。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锦江股份(600754)、宋城演艺(300144)以及凯撒旅游(000796)。

    食品饮料:根据统计,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对CS食品饮料的持股比例在2019Q2创下新高之后有所回落,截至三季度持股比例为4.38%,环比下降1.43个百分点。展望明年,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速仍然承压的环境之下,优选确定性较强的细分子行业不失为明智之举。从逻辑上看,调味品行业最为清晰。从行业比较角度看,食品饮料行业一直由于不可比拟的确定性获得估值溢价。而在经济增速换挡的大环境之下,确定性则显得更为重要,这也是来年我们认为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围绕着确定性,除上述两个子行业之外,高端白酒将继续受益于未被充分满足的需求而保持景气。个股层面,我们建议优选估值合理或者由于短期经营瑕疵估值处于阶段性底部的细分领域龙头。综上,我们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涪陵榨菜(002507)以及重庆啤酒(600132)。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建议重视板块从预期到业绩的多重共振。受政策、基数等多方面因素影响,2020年电新行业的增长确定性较强,与以往阶段式脉冲不同的是,我们认为行业的中长期成长因素正在显现,反映为补贴依赖的显著下降、产品终端竞争力的持续提升,2020年新能源汽车、风光、工控等板块均有望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综合考虑业绩成长性以及可持续性,我们依次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工控板块,推荐细分板块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方面,推荐开启全球化布局的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以及受益于海外动力电池供应链的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等;光伏板块有望进入新一轮的景气上行周期,风电板块量利齐升可期,推荐制造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明阳智能、日月股份等;2020年工控行业有望迎来复苏,推荐工控龙头汇川技术以及低压电器领域的良信电器和正泰电器。

    石油石化:当前化工板块的价值不论是从纵向还是横向来看,都被严重低估,投资的风险基本已经释放完毕。我们认为2020年化工板块是A股最值得关注和投资的板块之一。我们建议2020年关注:1)油价阶段性反弹机会,建议阶段性配置油气公司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建议关注油服板块。2)天然气体制改革带来的利好,推荐新奥股份,建议关注广汇能源和蓝焰控股;3)新建项目带来业绩增长,推荐恒力石化和新凤鸣,关注荣盛石化;4)轻烃裂解成本优势明显,抗风险能力强,推荐卫星石化,建议关注万华化学;丁二烯制己二腈国产化加速,建议关注齐翔腾达。

    电子:5G手机为射频前端行业带来增长机遇。卓胜微的DivFEM模组有望率先实现国产替代,进入HOVM等一线品牌供应链;顺络电子、麦捷科技LTCC作为业绩提供更大弹性。同时,5G时代天线设计难度及数量同时增加,信维通信、硕贝德将受益于天线单机价值量的提升;5G基站侧,预期2020年底,全国将建成100万个5G宏基站。根据我们的测算,基站端射频侧(包含AAU方案和RRU+天线方案)全球PCB市场空间将达543亿元,较4G提升5倍。如再考虑OTN相关设备所用的背板单板的量价齐升,以及小基站覆盖带来的增量,5G给PCB带来的市场空间将超千亿。建议关注通信板龙头深南电路和国内基站滤波器领先企业东山精密、武汉凡谷;2019年5月17日华为事件爆发,加速了半导体供应链体系的重塑,国产半导体产业链迎来历史性机遇。2020年国产替代会继续成为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主线。建议关注:国产FPGA领先企业紫光国微、化合物半导体代工新秀三安光电、封测龙头长电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