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3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30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2018年,全国新增并网风电装机2059万千瓦,同比增加556万千瓦,主要的新增装机增量来自河南、河北、江苏等省份,中东部和南方地区新增装机占比约47%;全年弃风电量27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2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7.0%,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创2010年弃风问题显现后的新低。在弃风大幅改善的情况下,三北地区风电开发有望大规模重启,整体判断三北风电基地、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将成为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国内风电新增装机有望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在补贴政策驱动下存在抢装可能。建议关注核心制造环节龙头企业,包括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日月股份等。

    【天风证券】

    建筑:钢结构行业龙头,定增完成优化资本结构、提升经营能力。国家力推装配式建筑,钢结构优势明显,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新签订单快速增长,钢价影响减弱毛利率回升;集成建筑成利润新增量。在制造业持续景气、钢结构行业集中度提升、业务模式由分包向总承包转型等多个利好因素及基建投资增速反弹的预期之下,公司新签订单有望快速增长;同时高钢价给公司毛利率造成的不良影响也正逐渐消除。公司大力发展装配式集成建筑,新业务技术加盟模式逐步落地并有望快速增长,已成公司未来业绩高增的重要推力。公司利润端受益技术加盟业务从无到有以及未来持续的高增长,我们大幅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将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从2.42、3.19、4.12亿元上调至2.65、4.43、7.1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7%、68%、61%,EPS分别为0.15、0.24、0.39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9.1、11.4、7.1倍,目标价3.36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中原证券】

    环保及公用事业: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18年前三季度环保板块业绩增速显著放缓,而四季度作为传统环保公司收入确认的旺季,业绩增速仍不可期待太高。部分环保公司的债务问题解决进 度较慢和相关公司大股东股票转让行为,反映了环保领域彻底好转仍需要时间。截止到19年1月14日,环保(中信)指数PE(TTM)为22.71倍,相对于中小板指数估值(TTM)比值为1.17倍,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两大细分领域:一是经济发达地区垃圾焚烧领先企业,同时其在建及筹建的项目较多;二是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环境监测设备领先企业。重点关注标的:瀚蓝环境、高能环境、兴蓉环境、先河环 保。

    锂电池: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19年1月14日,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24.94倍和29.24倍,板块和部分个股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结合行业发展前景,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目前影响板块主要因素在于2019年补贴政策退坡幅度的不确定性,短期密切关注政策进展。中长期结合政策导向、细分领域价格及竞争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当升科技、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新宙邦、德赛电池、 星源材质、杉杉股份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