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09 0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东吴证券】

    机械设备:近期国家政策放松,以交通基础设施为代表的基建项目审批明显加快, 基建投资有望迎来反弹,全年来看,我们预计基建投资同比增长4%。此 外,环保核查趋严将加快更新需求释放,国三切换国四标准有望推动更 新需求提前释放,拉长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周期。挖掘机和装载机近两年 都呈现出了反弹高速增长态势。2018年1-11月装载机累计销量104286 台,累计同比+27%。2018年1-11月挖机累计销量187393台,累计同比 +48.4%。相比于挖机销量,装载机销量稍有逊色,我们预计装载机对挖 掘机销量比例还将继续下降,预计挖掘机销量会上升至接近装载机的2倍左右。 投资建议:持续首推【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 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 【恒立液压】:中国液压行业龙头,拓展国际业务绑定龙头增长性可期。 建议关注徐工机械、柳工、中国龙工、中联重科。

    文化传媒:2019年多部IP大片如《变形金刚6》、《复仇 者联盟4》等集中上映,预计将成为19年票房增长主要驱动力量。Q1紧抓两条投资主线,一条主线为优质电影内容制作公司, 重点推荐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和发行春节档头部优质影片《疯狂的外星 人》)、建议重点关注北京文化(参与投资和发行春节档优质影片《流浪 地球》)和中国电影(参与投资和发行春节档优质影片《流浪地球》),短 期来看弹性较大;另外一条主线为院线龙头公司,中长期看好单银幕产 出和市场率两个指标边际改善,重点推荐万达电影、横店影视,建议重 点关注中国电影。

    【中泰证券】

    医药:2017-2018年核心大品种进入获批周期,2018年进入放量期,2019年大品种放量继续。 2019年有望见证首个百亿品种诞生。重点推荐大品种多、销售能力强的智飞生物,四价流感疫苗 独家生产商华兰生物;同时建议关注康泰生物等。

    有色:按照我们的框架,真实收益率决定金价走势(方向和弹性),避险情绪催化金价节 奏(不改趋势),商品属性测试金价底部。在“美国经济预期转弱+美联储转鸽+金价成本支撑”共振作用下,贵金属板块战略配置 价值继续凸显,建议全面布局黄金/黄金股,以及白银/白银股!核心标的:山东黄金、盛达矿业、中金黄金、湖南黄金、银泰资源等。

    化工:三条主线推荐。(1)寻找量价齐升的品种。建议关注广汇能源(600256.SH)和新奥 股份(600803.SH)。(2)建议关注煤化工龙头。重点建议关注华鲁恒升(600426.SH)、华谊 集团(600623.SH)、阳煤化工(600691.SH)。逻辑:供给收缩叠加成本推动,助推产品(甲醇、 尿素、醋酸等)涨价。(3)寻找上游开始具备弹性的品种。上游企业直接受益于居民门站价上调。 我们重点推荐“两桶油”,即中国石油(601857.SH)和中国石化(600028.SH)。据我们的测算, 居民用气门站价改革有望分别为其带来业绩增厚60亿元和12亿元。

    【川财证券】

    煤炭:关注环保投入领先的优质焦化行业标的。2018年以来,焦化行业首次真正实施 环保升级,并提出特殊排放值改造、关停4.3米焦炉、钢焦比0.4等一系列严 控产能和环保政策。继2019年江苏地区关停1500万吨焦化产能后,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区规划2019年逐步转移部分焦化产能。长期看来,焦化产能稀 缺性和集中度将逐步提高,关注环保投入领先的优质焦化行业标的,包括:开 滦股份(600997)、山西焦化(600740)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