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07 0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中泰证券】

    建材:品牌建材受地产大周期的影响,行业“β”的正面影响减小,甚至可能短期对盈利和估值都存在一 定压力,但是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大趋势仍将推进,龙头企业的“α”作用有望被放大,建议积 极寻找合理的配置时点;建议持续关注龙头北新建材、东方雨虹、伟星新材等。

    煤炭:我们预计2019年,经济稳增长依 然是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出发点,相比2018年预计全社会融资水平会有所好转,加大基建投资 的方向比较明确,政策调控有利于提升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由于行业价格中枢的下滑,我们预计 只有长协煤占比多或者有量增长的公司,业绩表现才会比较稳健,股票的阶段性机也会更大些。 核心推荐:主要推荐低估值及长期盈利稳健高股息的可穿越周期的龙头公司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 高弹性标的建议关注:兖州煤业,同时焦煤股建议关注:淮北矿业、潞安环能等,焦化股建议关注: 开滦股份、山西焦化等。

    建筑:基建的第二过渡周期与房地产周期曲折回归过程中的建安修复决定了2019年建筑行业收入端将迎 来弱势修复;利润端,由于上游供给侧改革逐渐打破、下游业主资金改善、PPP业绩加速释放以 及增值税下调等因素,弹性较大;基建与地产政策均存在空间;基于以上判断,2019建筑行业投 资逻辑是政策与基本面共振的基本构架,且以经济企稳为界划分为两段,在稳增长过程中,基建领 域推荐中国铁建、中国中铁、苏交科、隧道股份等;房地产产业链推荐中国建筑、上海建工等;考 虑到经济企稳可能带来的板块风格切换,届时建议关注风险出清的园林个股与转型标的:文科园林、 葛洲坝等。

    【浙商证券】

    钢铁:环保限产力度持续,供给能力减弱,钢材周产量下降。全国高炉开工率为64.23%,跌幅1.06%;全国 高炉检修容积涨幅为2.61%。钢材周产量为968.37万吨,环比下跌0.2%。螺纹钢周产量326.43万吨,下跌 1.95%;线材周产量140.11万吨,环比上涨1.97%。沪市线螺采购量为24987吨,环比上涨34.34%。 投资建议:钢铁需求淡季将持续到明年2月中下旬,供需两弱,现阶段稍偏宽松。重点关注业绩有支 撑并且未来继续有增长的标的:上海钢联、常宝股份、浙商中拓和大冶特钢。

    电新板块:1)海上风电发展提速,我们预计19年、20年将新增2.5GW、3.5GW装机;2)特高 压领域,我国目前有7大1小项目在建(或已核准待开工),预计19年将新核准开工5大4小项目;3)核 电新机组核准有望于19年落地;4)我们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19、20年产量分别为167万辆、225万辆, 对应动力电池需求分别超过70GWh、95GWh,电池商下游市场更加国际化。建议关注:国轩高科、东方电 气、金智科技、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久立特材、英威腾、上海电气、东方电缆、金风科技、宁德时代、亿 纬锂能等。

    电力板块:随着配额制及绿证等系列政策落地,市场对于新能源运营商的悲观预期 有望反转;2)基于供需分析,19年动力煤价有望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带动火电运营持续回暖;3)水电 盈利相对稳定,潜在分红比率提高或拉升估值。建议关注:福能股份、华电国际、中国核电。

    环保板块:从业绩确定性、成长性和现金流良好三个角度筛选,相对看好垃圾焚烧行业,预计行业 日均处理规模有望从17年的30万吨增长至20年的59万吨,几近翻倍,建议关注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三 年产能集中释放且估值合理的标的,如:旺能环境、瀚蓝环境。

    【新时代证券】

    电气设备行业:根据海外知名电动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加速推进在中国建设 Gigafactory3超级工厂的计划,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马斯克在个人推特上 已表示将参加2019年动工活动。此外,特斯拉官方招聘网站于2018年年底发布工 厂、销售及售后多个岗位需求,特斯拉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也于2018年12月注册成立。根据2018年12月26日公告,先导智能已与特斯拉就卷绕机设备、 圆柱电池组装线设备及化成分容系统签署了含税总金额约为4,300万元的合同,代 表着公司正式进入特斯拉全球配套体系。我们认为,上海工厂的推进将带来产业链 相关本土优质厂商的业务机会。 重点标的:推荐进入特斯拉供应链的优质企业,旭升股份和三花智控。

    【天风证券】

    农业:周观点: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对生猪养殖板块的观点?1、市场当 前存在一个“一致预期”、“两个分歧”和“两个担忧”。我们认为:1)产 能去化多少?亏损导致的产能去化是不充分的,但是疫情和政策导致的产 能去化或远大于市场预期。2)春节之后猪价怎么走?我们判断,各地区 涨跌不一。总体上仍处于震荡下行为主。3)如何看上市公司发生非洲猪 瘟?若上市公司发生较多的非洲猪瘟,说明全国非洲猪瘟或已非常严重, 价格上涨的弹性将高于量的减少的弹性。4)如何看待成本抬升?行业性 的成本抬升将抬升未来猪价。我们认为,2019年生猪养殖产业景气震荡上行的趋势已经渐渐明确,生猪养殖板块是19年少有的几个具备确定性 景气的子行业,具备板块配置的价值。弹性角度,重点推荐天邦股份、正 邦科技、唐人神;经营稳健性角度,重点推荐温氏股份,其次牧原股份。 2、禽:鸡苗高开恢复交易,行业景气高涨,首推圣农发展。

    证券:投资时钟指向券商——证券行业投资时钟理论&股票质押影响测 算。证券行业投资时钟:当前证券行业正处于时钟的“第一象限-复苏阶 段”,大概率可产生超额收益。券商相对收益主要受到政策周期和市场周 期的影响,我们基于这两大影响因素,构建券商的投资时钟(分为四个投 资象限):第一象限-复苏阶段(市场走弱,政策边际放松)、第二象限- 繁荣阶段(市场边际改善,政策持续宽松)、第三象限-调整阶段(市场持 续走强,政策趋严)和第四象限-衰退阶段(市场边际走弱,政策持续趋 严)。复盘研究表明处于第一、二个投资象限时,券商股具有超额收益。 始于2016年2月严监管周期或已转向,当前正进入政策松绑的初期。围 绕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券商板块的估值。极端情境 下,假设上证综指继续下跌20%,且若跌破平仓线的融出资金规模损失 50%本金,对于上市券商归母股东权益的影响为-8.03%,风险可控。预计 2019年证券行业营收2661亿元,YOY+8.50%;净利润732亿元, YOY+10.51%。行业平均估值1.4xPB,大型券商估值在0.9-1.3xPB之间, 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xPB。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 广发证券,建议关注中金公司。

    纺服:周观点:开润股份、百隆东方、九牧王股价调整,推荐逻辑及观 点维持不变。个股方面,美尔雅、华升股份、振静股份涨幅居服装板块前 三;日播时尚、上海三毛、多喜爱跌幅居前三。行业观点:本周我们重点 推荐的开润股份、百隆东方、九牧王有所调整,我们认为这三家公司推荐 逻辑以及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目前时间,继续重点推荐。

    交运:新机场转场及时刻配置政策出炉,一市两场如何演进?政策对新 机场扶持力度大,内紧外松,鼓励转场,节奏快于预期。2022年之前以 转场为主,短期整体时刻增量相对有限。2022年之前以转场为主,短期 整体时刻增量相对有限。2022年后快速发展,平衡三大航为主旋律,新 进入者同样迎来机会。从长远眼光看,核心市场有序放量对行业利大于弊。 民航市场呈现网络化,即便是个别核心市场的短期波动也不易改变行业整 体的大逻辑和大趋势。我们认为未来行业整体时刻总量增速仍可控,执行 率提升空间收窄,行业整体供给增速仍有望保持较低水平,此外,近期部 分核心航线再度提价,经济舱全价票价格再度提高10%,运价市场化进程 顺利推进。我们不否认短期民航需求并不强势,但未来一旦需求转暖,票 价改革将为核心干线市场带来更强的价格弹性,利于价格迅速转好。当前 各航司PB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继续推荐三大航,关注春秋、吉祥。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