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04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中泰证券】

    医药:创新药依然是最确定的大趋势,研发创新是药品行业的未来,国家从审评到支付多维度 支持创新药发展,建议布局产品管线丰富的创新药优质标的。看好恒瑞医药、复星医药、贝达药业、 丽珠集团等。医药服务外包向中国转移,国内创新需求大增,中国创新药服务外包迎来爆发,建议 布局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关注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凯莱英等。 消费升级:医疗服务、疫苗、自费专科药和品牌中药等领域,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优质龙头企业 有望维持快速成长。看好爱尔眼科、智飞生物、长春高新、片仔癀等。制造升级:仿制药企业受带量采购等政策影响,估值会受到压制;但是短期业绩普遍受影响不大, 而经历行业洗牌会诞生出走成本领先战略和高壁垒仿制药的新龙头,部分优质企业估值过度下杀后 有估值修复机会。特色原料药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受环保收紧、竞争格局改善,中国的中间体、原 料药一体化企业竞争力提升;国内原料药质量要求提升,优质原料药企业话语权提升。关注仙琚制 药、天宇股份、普洛药业等。

    农林牧渔:战略上给予超大于市的配置建议。淡化择时、关键关注产能去化过程;盈利是核心主线, 疫情则影响节奏。我们认为当前至未来半年都将是战略性配置区间。个股角度:打包一起推荐养猪 股和海大集团。重点推荐: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海大集团、新希望,关注唐人神、天 康生物、新五丰、金新农、大北农等。

    新能源发电:由于环保限产边际放松, 需求偏弱,2019年成本端钢材价格预期处于下行通道,在风电需求向上的背景下,对于风电中游 零部件企业(尤其是铸锻件环节)来说,将进入类似于2013-2015年的历史性的盈利向上周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年风光需求均正增长,且1-2年开始平价,届时政策影响将边际弱化, 平价项目将成为需求主要驱动力。再叠加当前板块估值较低,我们认为2019年新能源发电行业具 备配置价值,重点推荐各细分环节龙头标的:(1)光伏: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阳光电 源、正泰电器;(2)风电:金雷风电、日月股份、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军工:围绕“成长+改革”两条主线。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逐步消除、武 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 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成长类标的建议专注近期即将放量的主机厂标的和基本面扎实的 优质配套企业。改革层面:过去两年军工改革处在规划、试点阶段,随着改革进入纵深,19年有 望在资产证券化、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充分助力行业发展, 建议重点关注电科、航天、船舶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改革类标的建议关注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且有 改革预期的标的。 重点关注标的: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子、航天电器、四 创电子、航天电子、中国卫星。

    【中原证券】

    文化传媒:我们认为中长期仍然以关注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为主,逻辑在于龙头公司普遍拥有良好的 基本面和现金流状况,能够受益于行业洗牌带来的马太效应,建议关注超跌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分众传媒、光线传媒、视觉中国、华策影视、三七互娱、完美世界、 游族网络、中文传媒。

    银行:上市银行中期资本面临较大压力,预计未来三年银行通过外部融资补充资本的需 求强烈,监管政策也会予以支持。现阶段,关于资产质量的担忧成为压制银行估值的核心因 素,同时也应看到,现阶段银行的估值水平所隐含的不良率已经反映了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 较悲观的预期,估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基本面稳健标的与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上海 银行等基本面具有较高改善预期的标的。

    环保及公用事业: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本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环保政策具备很强的延续性, 基本符合预期。18年环保板块经过大幅度杀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目前融资环境逐步改善、 高比例股票质押问题有望逐步解决,板块估值存修复性机会。短期建议关注非电领域烟气治 理龙头公司和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龙头公司。重点标的:龙 净环保、碧水源、瀚蓝环境。

    【川财证券】

    休闲服务:国内市场消费相对低迷,近期旅游板块景气度相对较弱.。展望2019年一季度,受国内市 场消费相对低迷的影响,近期旅游板块景气度相对较弱。建议关注复制扩张能 力较强且保持稳定增长的旅游演艺板块和行业景气度稳定向好且有望受益于 政策不断放宽的免税板块。相关标的:宋城演艺(300144)、中国国旅(601888)。 同时,考虑到杭黄高铁将于1月5日开通,建议关注直接受益的标的:黄山旅游(600054)。

    国防军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军工板块受习近平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 重要讲话消息提振,军工板块昨日继续延续强势表现。而嫦娥四号工程成功 落地月球表面,拉升航天板块个股市场表现,航天科技、全信股份、航天长 峰等个股涨幅较大。2018年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共发布采购公告次数为 1655次,远超过往年公告发布次数,印证军工板块行业基本面向好,伴随科 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机制等改革的深入推进,我们看好2019年军工板块投 资机会。建议关注业绩较好、估值合理的主机厂及核心系统标的,如中直股 份、内蒙一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电子等;同时,关注市场空间大、 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的优质军民融合相关标的,如中航光电、航天发展、光威 复材、振芯科技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