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14 0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通信行业:扩大和升级息消费计划出炉,持续看好5G大周期

    近期推荐组合:我们重点关注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中际旭创(300308)、中国联通(600050)、中国铁塔(港股00788)。此外,建议关注5G及云计算的优质个股,其中光产业链:光迅科技(002281)、博创科技(300548)、新易盛(300502)、瑞斯康达(603803)、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无线产业链:飞荣达(300602)、东山精密(002384)、创意信息(300366)、麦捷科技(300319)。云计算:光环新网(300383)、天源迪科(300047)、网宿科技(300017)。网信安全:中新赛克(002912)、恒为科技(603496)。专网:海能达(002583)、凯乐科技(600260)。物联网:汉威科技(300007)、高新兴(300098)、安控科技(300370)。

    【国融证券】

    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印发6万亿市场受关注

    日前,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同时,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要求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

    相关个股:光环新网(300383)、华胜天成(600410)等。

    行业协会纷纷号召遏制天价片酬影视发展有望向好

    据媒体报道,继三大视频网站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发布《声明》后,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与横店影视产业协会也相继发布倡议书,号召全行业一同遏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共同规范行业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影视行业创作精品化。

    相关个股:华策影视(300133)、光线传媒(300251)等。

    刷新纪录中国大幅提升有机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

    南开大学陈永胜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在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研究获得重大突破。该团队设计和制备的具有高效、宽光谱吸收特性的叠层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和器件,实现了17.3%的光电转化效率,刷新了目前文献报道的有机/高分子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的世界最高纪录。

    相关个股:苏州恒久(002808)、东晶电子(002199)等。

    【联讯证券】

    电新:风电加速复苏,新能源车产销数据符合预期

    新能源:我们继续维持对光伏板块谨慎乐观的看法,但仍旧看好龙头标的经历大浪淘沙之后能够更上一层楼。推荐晶盛机电、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正泰电器。

    新能源车: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电力设备:建议关注工控领先公司,推荐信捷电气、汇川技术。

    【东兴证券】

    煤炭:动煤企稳反弹焦炭涨势依旧

    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业绩有保证,低估值的动力煤龙头公司陕西煤业和中国神华,以及山西国改标的潞安环能。本周投资组合,陕西煤业、中国神华、潞安环能、天地科技各配置25%。

    商贸零售:7月线下零售数据疲软,棚改货币化退出冲击可选消费

    我们看好消费结构不断年轻化、95、00后贡献增量消费的化妆品市场。年轻人的收入提升不断助推化妆品市场的增长,推荐关注国产化妆品龙头公司珀莱雅、上海家化等。

    房地产:房贷利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

    我们认为政府将继续保持严格的调控政策,要求各地因地制宜严监管,通过行政干预来抑制银行在房地产相关贷款上的房贷动机。对冲之下房贷利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本周投资组合为万科A、保利地产、滨江集团、蓝光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