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7-23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华泰证券】

    交通运输

    公司推荐:周期底部、景气向上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格局分散大行业中优秀企业华贸物流;结构持续改善、免税招标兑现的上海机场;股息率高、正逢煤炭运输旺季的大秦铁路。

    继续关注零售行业龙头

    主线一:纯线上流量红利逐步消失,实体门店逐步回暖,龙头苏宁易购扩渠道扩品类卓有成效,建议积极关注。主线二:二季度终端销售增速放缓,三季度有望回暖,其中三四线消费将持续崛起,建议关注优质时尚珠宝企业及低估值百货龙头王府井,周大生,莱绅通灵。主线三:超市行业龙头通过不断转型创新提升聚客能力,通过管理创新压缩费用,目前迎来加速扩张期,建议关注永辉超市,红旗连锁。

    子行业观点

    1)百货:二季度终端销售增速放缓,三季度有望回暖,建议关注王府井;

    2)超市:行业内部继续分化,龙头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3)电商:618电商数据亮眼,苏宁易购高速增长值得期待;4)饰品:优质龙头门店扩张加速,周大生、莱绅通灵有望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东吴证券】

    国防军工:Q2基金持仓又创新低,看好2018年军工板块行情

    首推在行业基本面改善中受益最大、以及最有配置价值的军工核心资产——【中航沈飞】、【内蒙一机】,此外民参军领域自下而上重点推荐【火炬电子】。

    电子:台积电展望乐观,下半年行业景气改善

    进入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我们坚定看好新款iPhone和国产手机带动的新机备货动能,消费电子首推光学创新,重点关注水晶光电、立讯精密、欧菲科技和信维通信!

    被动元件方面,顺络电子、风华高科以及三环集团近期都交出了漂亮的中报业绩,景气度有望持续,我们继续看好汽车电子、物联网、消费电子新应用等对被动元件的旺盛需求,重点关注滞涨品种电感龙头顺络电子。8寸方面,目前台积电8寸晶圆产线满载,并有部分8寸产品通过向12寸转移来满足下游客户需求,表明了8寸代工的景气程度。受需求端汽车电子、物联网对功率、电源管理等器件拉动,而供给端无论是8寸硅片还是代工厂产能都比较紧张,上游8寸硅片,中游联电、华虹等8寸代工,下游二极管、MOSFET、IGBT等器件纷纷涨价,建议关注华虹半导体、扬杰科技、士兰微。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升级元年和旺季在即,电动车龙头成长行情发酵

    重点推荐标的: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龙头、动力总成布局成效已现、机器人潜在龙头)、星源材质(干法隔膜全球龙头、湿法隔膜海外突破和放量、大拐点)、新宙邦(电解液全球龙头积极扩张、半导体材料放量、估值低)、华友钴业(钴价企稳趋涨钴龙头受益、锂电新材料全面布局)、宏发股份(Tesla和汽车电子新龙头、汽车和通用继电器稳步增长、估值低)、天齐锂业(碳酸锂价格趋稳锂龙头、优质锂矿资源和全球大客户)、正泰电器(低压电器龙头增长持续、光伏运营稳步推进、估值低)、杉杉股份(811正极龙头、锂电材料巨头、估值低),建议关注:创新股份、隆基股份、金风科技、宁德时代、璞泰来、天赐材料、亿纬锂能、比亚迪、三花智控、通威股份、林洋能源、阳光电源、国电南瑞、国轩高科、长园集团。

    【川财证券】

    计算机:行业基本面趋于改善,基金配置比例上升

    短期来看,随着中报业绩预告披露结束,叠加细分行业政策催化,建议关注聚焦于平台型与产品型龙头公司。相关标的如下:宝信软件(深耕于MES业务,领军工业软件)、用友网络(驱动企业商业模式与管理方式的变革者)、东方国信(自主化大数据产品龙头)、浪潮信息(服务器龙头,布局智能计算)。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