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7-27 0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睿智

    【东吴证券】

    国防军工行业点评:军工板块配置价值凸显,看好2018年军工整体行情

    投资建议:首推在行业基本面改善中受益最大、以及最有配置价值的军工核心资产——【中航沈飞】、【内蒙一机】,此外民参军领域自下而上重点推荐【火炬电子】。风险提示:武器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军工领域改革不及预期。

    机械设备行业点评:政策边际改善、工程机械估值将向上修复

    投资建议:继续首推龙头【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全球布局最完善;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4、经营质量和现金流持续变好。其余推荐【恒立液压】:中国液压行业龙头,拓展国际业务绑定龙头增长性可期。建议关注:柳工,中联重科,中国龙工,艾迪精密等。风险提示:一带一路实施低于预期;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

    【川财证券】

    钢铁行业日报:唐山限产致热轧产量大幅回落

    今日钢铁版块在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后小幅回调。本周钢材库存数据出炉,螺纹钢产量周环比增加7.77万吨,但是总库存却下降17.62万吨,周消耗量高达25.39万吨,环比增加18.56万吨,显示建筑钢材需求韧性较强。本周热轧产量周环比大幅下降14.64万吨,或与唐山自上周六起增大限产力度有关。国常会“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释放宽松信号,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望回暖。同时,国常会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要求稳定基建投资,我们认为,在今年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政府此举意在托底基建投资,基建投资额度将得以更快落实,基建项目建设进度亦将提速,钢铁需求端有望获得更稳健支撑。版块业绩夯实叠加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版块反弹有望持续,相关标的为华菱钢铁(000932)、三钢闽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和南钢股份(600282)。

    休闲服务行业日报:小猪短租与海南战略合作

    今日,川财文化娱乐指数下跌1.19%。休闲服务板块公司具有现金流稳定、资产负债率较低的特点,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值得关注。进入中报季,各家上市公司的中报预告陆续披露,建议重点关注中报业绩优异的公司。具体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且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免税板块。相关标的:中国国旅(601888),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免集团近日开拓了邮轮免税业务,且中免下属公司日上上海中标了上海虹桥、浦东机场的免税店项目,下半年公司还有望进一步受益于行业的整合重组。同时建议关注复制扩张能力较强且逐步从传统旅游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下沉的旅游演艺。相关标的:宋城演艺(300144)。

    【中泰证券】

    【通信】吴友文、易景明:从频谱规划看5G进展和机遇

    投资建议:确定频谱最终许可方案成为5G商用前最关键事件,我们预计有望在年内最终落地,重提市场对于5G主题关注度。网络设备领域,重点关注主设备新锐烽火通信;光通信上游核心自主龙头光迅科技;受益于网络持续规模化的中天科技;受益于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及器件需求放量的飞荣达;在石墨、导热/导电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和电源及射频滤波技术上具备积累的中石科技等。

    风险提示:5G投资不力风险、贸易争端风险、上游核心突破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华泰证券】

    机械设备:持续看好半导体设备板块,建议关注长川科技、北方华创、晶盛机电

    我们认为中国或需较长时间才能出现世界一流半导体装备企业,但边际上的成长和进步已开始出现。国内测试设备、中后道刻蚀机、硅晶圆制造设备等企业虽然面临技术进步挑战等困难,但可能较快实现国产化突破并率先兑现业绩高增长。从2018、2019年业绩成长性来看,半导体设备或是全市场优选行业之一。建议关注长川科技、北方华创、晶盛机电。

    风险提示:国内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突破慢于预期、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国内晶圆厂建设进程不及预期;本土半导体设备企业技术突破不及预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