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7-26 07: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川财证券】

    交通运输: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131.1万亿元

    受益新电商、新零售模式带来的增量,我们认为2018年快递行业业务量能维持约25%的同比增幅,依然是交运行业中的成长性板块。上市企业规模效应明显,行业集中度将会继续走高,2018年上半年CR8为81.5,同比提高3.7,增幅为三年来最大。市场份额及要素加速向重点企业集中。随着业务量的攀升,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将逐步推广,同城配、跨境电商、冷链物流将成为龙头布局的新方向。相关公司: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股份、申通快递等。

    轻工制造业:关注文化纸价格旺季上涨行情

    昨日造纸板块略有回调,当前可以继续关注文化纸进入消费旺季带来的价格上涨,造纸板块存在反弹机会,相关标的有太阳纸业。当前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家居板块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定制家居受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严格调控、整装企业截流以及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等因素影响,板块持续调整。门店数量较多、产品品类齐全、布局前端整装渠道的行业龙头有望突出重围,相关标的有欧派家居、尚品宅配。

    钢铁:基建投资稳定利好钢铁需求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钢铁版块后市表现,主要逻辑如下:1)需求端,三四线房地产赶工支撑钢铁需求,钢铁短期需求韧性十足;2)供给端,环保高压不减,唐山限产将影响日均铁水产量十余万吨,供需紧张格局有望延续,环保限产护航下钢铁高盈利有望延续至三季度末;3)近日总理召开国常会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要求稳定基建投资,我们认为市场将由基建稳定而对钢铁需求信心更足,钢铁版块反弹有望延续,相关标的为华菱钢铁(000932)、三钢闽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和南钢股份(600282)。

    【东方证券】

    新能源车:国际技术领先,国内企业通过部件、客户抢占市场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建议关注标的:银轮股份、三花智控、中鼎股份、腾龙股份等。

    【国金证券】

    军用通信: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形成,军用通信装备升级正当时

    推荐组合:本轮军用通信采购需求将主要来自于单兵与陆军武器平台,建议优先布局在陆军通信装备布局、已取得相关订单的优质标的:合众思壮(自组网,002383.SZ)、海格通信(陆军、船舰通信设备,002465.SZ)。

    【平安证券】

    物流:新零售驱动冷链物流发展,国内巨头纷纷布局

    投资建议: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冷链运输的需求日益突出,对比发达国家冷链物流的发展,我国冷链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前冷链行业竞争格局比较分散,电商行业、物流行业等巨头的布局有助于集中度的提升,同时也会带来相关公司业绩的提升,建议关注布局冷链物流的顺丰控股、苏宁易购,冷链设备供应商四方冷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