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1月30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一汽富维实控人将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2019-11-29 22: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江浩

    市重要公告:

    一汽富维: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亚东投资实控人将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一汽富维(600742)公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一汽集团”)拟向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亚东投资”)转让2538.2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转让后一汽集团持有15.14%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亚东投资持有16.55%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亚东投资,公司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实际控制人吉林省国资委。

    *ST保千:资不抵债无法支付14.16亿元债券本金及利息

    *ST保千(600074)公告,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债券兑付日为2019年12月2日。目前公司流动性不足,资金短缺,已严重资不抵债,因此无力按时支付本期债券全额本金及利息,累计14.16亿元。

    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与印度Adani公司签订组件销售框架协议

    隆基股份(601012)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隆基乐叶”)与印度AdaniGreenEnergyLimited(简称“Adani公司”)签署了组件销售框架协议,就隆基乐叶向Adani公司销售单晶组件达成合作意向。本框架协议约定2020年全年组件销量为500MW-1200MW,若按上限1200MW测算,占2018年公司全年单晶组件对外销量约20%。

    上海洗霸:公司购买基金产品的本金或收益可能无法获得足额兑付

    上海洗霸(603200)公告,据部分媒体报道,“华领定制5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的管理人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立案调查,其法定代表人孙祺先生“已被刑事拘留”。据基金管理人工作人员口头反馈,尚未收到立案文书,但其法定代表人孙祺配偶向基金管理人口头确认“孙祺已被刑事拘留”。综合目前相关情况,本项基金清算进程可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相关投资本金或收益可能无法获得足额兑付,继而可能会对公司相关期间的整体业绩构成不利影响。

    ST中天: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ST中天(600856)公告,因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与中天资产、邓天洲等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邓天洲持有的公司2600万股股份将在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拍卖完成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由12.10%减少至10.20%,可能导致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瀚叶股份:实控人申请撤销《司法处置股票公告》尚未获得反馈    

    瀚叶股份(600226)公告,近日,上海金融法院发布了《司法处置股票公告》,拟将公司实控人沈培今持有的9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在上交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公开进行股票司法处置。沈培今已与冻结申请人中泰资管达成和解,双方已向上海金融法院递交申请请求撤销上述《司法处置股票公告》。截至目前,上海金融法院尚未就沈培今与中泰资管的申请给予反馈,沈培今持有的股份存在被司法处置的可能性。

    中房股份:拟近1.33亿元转让投资性房地产预计增利约5100万元

    中房股份(600890)公告,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房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疆中房”)出售其所属的新疆兵团大厦裙楼一层面积为2490.99平方米及新疆兵团大厦裙楼三层面积为4057.65平方米的投资性房地产,金额共计近1.33亿元。若2019年度能取得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房产过户受理通知书,将增加2019年营业收入1.27亿元,预计增加净利润5100万元左右。    

    昊华科技:拟1.61亿元收购西南院100%股权

    昊华科技(600378)公告,为进一步提高化工领域研发能力,打造科研院所集群,公司拟以现金约1.6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南院”)100%股权。    

    南京医药:拟以7224万元收购恩华药业等持有恩华和润70%股权

    南京医药(600713)公告,公司收购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恩华药业”)及自然人陈支援所持有的江苏恩华和润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恩华和润”)70%股权,收购价格为7224万元。其中:收购恩华药业所持有的恩华和润56%股权,收购价格为5779.2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恩华和润70%股权,恩华药业持股比例将至24%。公司与恩华药业以此次股权合作为纽带,未来在业务层面可以展开更深层次的供应链合作、工业和商业企业间的品种合作(尤其在新品种上的销售合作),提高整体盈利水平。

    贵人鸟:“14贵人鸟”公司债券存在无法按期兑付风险

    贵人鸟(603555)公告,截至目前,“14贵人鸟”公司债券余额为6.47亿元,债券利率为7%,并将于2019年12月3日到期。由于公司当前流动性资金紧张,“14贵人鸟”公司债券存在到期无法兑付的风险。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探讨和完善本期债券的兑付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债权人就债务事项达成和解协议。

    百利电气:控股股东液压集团拟重启混改事宜

    百利电气(600468)公告,经天津百利装备集团研究决定,拟重新启动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液压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液压集团股权变动,鉴于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具体方案尚未确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否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尚无法判断。

    减持

    恒润股份(603985)公告,持股1.875%的股东鑫裕投资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73万股,占总股本的1.875%。

    中曼石油(603619)公告,持股6.25%的股东深创投计划减持不超过80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停复牌

    风范股份(601700)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澳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12月2日起停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