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铁企业股份制改造新进展 铁科轨道今日挂牌科创板

2020-08-31 06: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3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旗下,由铁科院集团公司控股的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铁科轨道”)将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这是继2020年1月16日“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在主板上市后,又诞生的“国铁科创板第一股”,标志着国铁企业股份制改造取得新进展。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挂牌上市的“国铁科创板第一股”股票名称为“铁科轨道”,代码为688569,每股发行价为22.46元,累计发行5266.67万股,占总股本25%。

    铁科轨道成立于2006年,长期深耕高铁工务工程领域,建立了高效研发体系,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系统掌握了高铁扣件研发、设计、制造和检测等关键核心技术,拥有19项发明专利、8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是行业内的标杆企业,产品已覆盖高铁轨道、桥梁、隧道及重载铁路、城市轨道等高端轨道交通领域,其核心产品高铁扣件广泛应用于我国高速铁路网,适用于高寒、高温、潮湿等多种应用场景,为高铁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自2008年开始,铁科轨道公司已连续12年实现盈利,随着现代化铁路强国建设加快推进,铁科轨道将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该负责人表示,铁科轨道上市是国铁集团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国铁企业股份制改造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利于通过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做强做优做大国铁科技企业,继续巩固发展我国高铁技术世界领先优势。铁科轨道此次募集资金11.8亿元,主要用于投资高端轨道交通工务工程产品研发生产项目。公司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科研攻关、资源整合和成果转化,努力实现良好经营业绩,积极回报股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贡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