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减持计划落地 科技股仍受青睐

2020-07-30 05: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以来已有虹软科技、航天宏图、天宜上佳等十余家科创板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有近三成的减持属于清仓式减持。对此,基金经理认为,减持本身不影响基金的操作策略,关键是看公司质量,优秀的公司因减持出现下跌反而是买入机会。同时,科技股仍是下半年市场的重要主线。

    减持影响不大

    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科创板个股共出现31起股东拟减持事件,涉及嘉元科技、西部超导、虹软科技、航天宏图、天宜上佳等11只科创板个股。这31起股东拟减持事件中,有9起是股东拟减持数量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00%,属于清仓式减持。

    在上述减持较多的科创板个股中,不少公司也被基金公司所持有。例如,此次减持较多的中微公司在二季度末被国联安基金、海富通基金、长城基金、摩根士丹利基金、华商基金、诺德基金、诺安基金、泰达宏利基金、信达澳银基金、银河基金、国信永丰基金和中海基金12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持有,共持有1230万股,持有市值达27.05亿元。

    南方基金认为,从短期来看,密集减持对后续科创板以及创业板运行的影响不大,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一方面,从解禁个股来看,基本都在此前几个交易日出现较大调整,市场已经提前部分消化了解禁冲击;另一方面,从历史经验来看,景气度较高的板块在面临解禁时,抗冲击能力较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估值较高,但科创板企业普遍处于新兴产业的高景气阶段。靴子落地后,科创板及创业板后续走势可能表现出较强韧性。总体而言,看好科创板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投资科技股应重“质”

    7月29日,A股市场大涨,创业板指上涨3.78%,科创50指数上涨5.45%。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虽然前期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但科技股依旧是下半年市场的主线,选股需要更注重公司的质量。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表示,下半年看好的行业主要还是消费、科技、医药,将聚焦业绩预期较高的公司。周期、金融板块下半年也会有绝对回报机会,但是幅度比较有限。

    方正富邦基金研究部表示,科技股中继续看好医药板块,预计各细分领域将进一步分化。其他科技股也类似,看好云计算、自主可控等板块。

    对于近期热议的市场风格将从成长风格切换到价值类,清和泉资本认为,当前经济结构趋势和产业政策调整,对科技和消费服务行业比较有利。未来无论是对照海外市场,还是国内情况,科技产业、消费和医疗服务都将成为重点行业。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风格切换的难度很大。从自下而上的角度看,当前无论是医疗服务、科技产业还是消费企业,业绩增长喜人,股价向好有望持续。短期传统板块可能也会有补涨机会,但科技、消费和医药等板块上涨周期会更加长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