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紧扣科创板定位 拓展信披深度

2020-05-28 06:12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证监会就科创板上市公司募集说明书和申请文件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准则是按照中央在科创板试点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有关要求,遵循股票发行制度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总结目前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实施经验上进行的修订。

    准则一是紧扣科创板定位,强调披露募集资金投向与科技创新的关系,并充分揭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二是紧密围绕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制度理念,着力提高披露水准、拓展披露深度;三是明确发行人信息披露责任,强化中介机构把关作用,便于事后监管;四是充分考虑与创业板注册制下的再融资信披文件的趋同,做好不同板块的统筹工作。

    具体来看,发行人作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应以投资者投资需求为导向编制募集说明书,为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提供充分且必要的信息,保证相关信息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说明书的编制应客观、全面,使用事实描述性语言,突出事件实质,不得选择性披露,不得使用市场推广的宣传用语;应使用直接、简洁、确定的语句,尽量避免使用艰深晦涩、生僻难懂的专业术语或公文用语;披露的内容应清晰、明确,并结合发行人情况进行具体准确的解释说明;对不同章节或段落出现的同一语词、表述、事项的披露应具有一致性,在不影响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不致引起阅读不便的前提下,可以相互引征等。

    对于发行人应披露募投项目的基本信息,准则要求明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经营前景,与现有业务或发展战略的关系,项目的实施准备和进展情况,预计实施时间,整体进度安排,发行人的实施能力及资金缺口的解决方式;募投项目效益预测的假设条件及主要计算过程;募集资金投资于科技创新领域的说明,以及募投项目实施促进公司科技创新水平提升的方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立项、土地、环保等有关审批、批准或备案事项的进展、尚需履行的程序及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