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战报:运行8个月成交额直逼2.5万亿,诞生13只百元股,四成股价翻倍

2020-03-25 20:04  来源:金融1号院 鱼鸯

    自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板以来至今,已正式运行8个月,期间整体运行稳健。作为科技创新类企业的“铸星台”及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在资本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科创属性评价指引》(简称《指引》),意味着此前长期困扰市场的申报企业“含科量”有了官方参考系数。《指引》的发布在目前科创板多元化、包容性的发展基础上,将加快优质科创企业IPO的速度、便利具有硬科技企业上市,提升发审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科创板的“科创”定位,将板块的聚合效应发挥得更大。

    对于《指引》,广发证券也带了深度解读。并列出科创板上市企业科创属性常规指标条件。

1.png

2.png

3.png

4.png

    以上图片来源:广发证券

    从成交额方面来看,“金融1号院”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计算发现,自2019年7月22日以来,92只已上市的科创板个股总成交额为24764.69亿元(其中仅今年3个月有余,科创板成交额就贡献了万亿元),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行业平均净佣金率为万分之3.49来计算(由于各大券商佣金费率差异较大,记者以行业平均佣金费率计算),券商共揽入佣金17.29亿元。

    据国盛证券统计,从科创板交易者结构来看,上周中小户主导流入而机构与大户主导流出模式有所收敛,散户净流入20日均线与大户净流入20日均线绝对规模均显著回落。

    再从科创板IPO方面来看,年内共有22只新股上市,上市以来的平均涨幅为125.92%。但个股表现差异巨大,洁特生物、特宝生物、映瀚通、东方生物的涨幅均超200%,13股股价翻倍。具体情况看下图:

    5.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再从2019年7月22日-2019年末上市的科创板个股上市以来的表现情况来看,去年上市的70只科创板股至今的平均涨幅为99.91%。其中,有23只个股股价翻倍,但科创板存在着风险,当下已有卓越新能、杰普特、久日新材、昊海生科4只科创板个股已经破发。具体情况如下:

   6.png

7.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从科创板百元股方面来看,自2019年7月22日至今,科创板已诞生了13只百元股(当然也包括石头科技、华峰测控股价“出身”就过百)。

    8.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从科创板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方面来看,自2019年7月22日至今,共有47家科创板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航天宏图、传音控股、宝兰德被机构调研百次以上。

    9.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至此,92只已上市的科创板新股中,有13只个股股价破百元,占比14.13%;有36只个股股价涨幅翻倍,占比39.1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