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虹半导体今日启动招股程序 即将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2023-07-18 1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文湘

    7月18日,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虹公司”,下文称“华虹半导体”)正式启动招股程序,计划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根据发行安排,公司将于7月20日进行初步询价,7月25日启动申购。本次华虹半导体拟发行股份4.0775亿股,募集资金主要拟投入于华虹制造(无锡)项目、8英寸厂优化升级项目、特色工艺技术创新研发项目。

    此次IPO进展顺利,离不开资本市场对华虹半导体的高度认可。公司近年来受到先锋领航、宏利金融、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巴伦资本、未来资产等市场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也反映了投资机构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

    招股书显示,华虹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晶圆代工企业,也是行业内特色工艺平台覆盖最全面的晶圆代工企业。目前,华虹半导体的功率器件种类丰富度行业领先。2022年,公司的功率器件的营收占比超30%。根据TrendForce的公布数据,公司是全球产能排名第一的功率器件晶圆代工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8英寸和12英寸功率器件代工能力的企业。

    此外,华虹半导体的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在2022年的营收占比超30%,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领域。根据TrendForce及ABI Research的行业数据,公司还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卡IC制造代工企业。

    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助使华虹半导体营收逐年上升。2020年至2023年1-3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6.39亿元、105.23亿元、166.67亿元和43.74亿元,呈稳步、大幅增长趋势,公司表示其增长性主要来自市场需求增长和产能扩张。

    华虹半导体目前共有四座晶圆厂。截至2022年末,公司总产能位居中国大陆第二位,近三年来产能利用率持续饱满。未来,随着各个产品线的不断上量以及市场需求日益旺盛,公司迫切需要通过扩大生产规模以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地位。产能结构的优化保证了公司经营的稳健,上市科创板后还会进一步提升增长动力。

    随着晶圆厂投建扩产后,公司将有效满足国内外器件、数模混合芯片的产能需求。对于华虹半导体来说,扩产有助于全面提升公司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