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购受阻无碍南新制药基本面持续改善 国企整合打开更大发展空间

2022-11-10 2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11月8日晚间,南新制药发布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1月8日,公司此前收购方案中的排他性条款已失效。南新制药表示,此次收购虽然受阻,但是南新制药的基本面正在改善,旗下多个产品进展喜人,特别是10家湖南省属国企重组整合成5家,南新制药将被纳入医药发展集团麾下,这将为南新制药打开更大发展空间。

    根据南新制药9月4日发布的公告,湘投控股拟将其持有的28.57%股权无偿划转至新组建的湖南医药发展集团。本次划转实施后,南新制药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湖南医药发展集团。南新制药是湖南医药发展集团旗下目前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

    南新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国企重组整合不是简单的“1+1”,而是推动同类企业深度融合,要避免“炒豆子”,注重“做豆浆”,以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1+1>2”的整合效果。湖南医药发展集团把南新制药、健朗药业等9家企业划转合并,将进一步推动同类企业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资产、资金向优势企业集中,有效发挥协同效应及规模带动效应。

    当前,南新制药多个在研产品已取得积极进展,用于糖尿病肾病的盐酸美氟尼酮片项目正在开展Ⅱ期临床研究;用于糖尿病肾病、心衰的NX2466项目准备开展临床前研究;NX2278、NX2362等创新药项目正进行化合物筛选工作;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布洛芬混悬滴剂等项目已提交仿制药上市申请并完成发补研究;吸入用盐酸左旋沙丁胺醇溶液、利奥西呱片等仿制药项目的药学研究工作稳步推进。以上产品均有望增厚南新制药在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