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美菱今日登陆北交所

2022-10-18 16: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10月18日,中科美菱成功登陆北交所,从受理到发行上市仅百余天,体现了北交所速度。中科美菱为安徽省首家“A拆北”上市企业,其发行上市充分彰显了北交所制度优势。

    中科美菱是安徽省上市公司长虹美菱控股子公司,是一家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的生物医疗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主要集中在-180℃至8℃全温区低温存储箱、-196℃液氮存储罐、医药冷链设备、家用医疗设备以及其他实验室设备。目前,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医疗系统、血液系统、疾控系统、卫生系统、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以及基因工程、生命科学等领域。其中,生物医疗领域低温存储专用设备在国内品牌中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中科美菱成功发行上市,为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助力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

    当前,安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正在拉开序幕,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兴产业聚集地厚积成势,芯片、显示屏、半导体、新能源等产业备受市场广泛关注和认可,改革开放新高地赋能升级,“三地一区”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十足,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源丰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00余家,“小巨人”企业200余家,与北交所发展定位高度契合。

    目前,安徽省北交所上市公司5家,过会待发行1家,在审企业3家,辅导备案企业14家,创新层企业54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北交所后备资源丰富。下一步,安徽省将锚定打造主阵地方向,乘势而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全力打造北交所“安徽板块”,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