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大智造登陆科创板 拥有全球稀缺的高通量基因测序设备研产销能力

2022-09-09 1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张军兵

    2022年9月9日,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大智造”)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证券代码为“688114”,A股由此迎来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第一股、国产基因测序设备领域龙头企业。今日早间,华大智造股价高开107元/股,涨幅达22.34%,市值超400亿元。

    华大智造此次上市线上直播仪式,打破了常规的线下敲锣方式,不仅开启“云敲锣”模式,还邀请了13位嘉宾,与公司自主研发的、被誉为“超级生命计算机”的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DNBSEQ-T7共同参与“鸣锣开市”仪式。

    作为全球目前最高日通量的单机版基因测序仪,DNBSEQ-T7每天可以完成60个人的全基因组测序,在业内享有“超级生命计算机”的美誉。T7的登场,代表着华大智造数载挑战科技极限、攀登技术珠峰的成就与高度!

    华大智造董事长汪建在上市仪式上表示:“相信华大智造的先利其器,一定会为解答生老病死、万物生长等重大的科学问题,成为核心的硬核科技支持。它的科学前景、产业前景无限光明。”

    2016年,华大智造成立,在经历了数年来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后,如今,华大智造形成了涵盖基因测序仪业务、实验室自动化业务、新业务的三大业务板块。作为技术驱动型的企业,华大智造凭借高超的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级测序仪的能力,和Illumina、ThermoFisher两家高端制造商合计拥有超90%的全球市场份额,牢牢占据着基因测序产业链上游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华大智造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的销售以及相关的配套服务。得益于多年研发实力的积累和市场渠道的拓展,叠加行业发展红利,华大智造业绩增长趋势明显。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91亿元、27.80亿元、39.2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9.73%,增长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至2021年,华大智造两大业务板块营收增长亮眼,基因测序仪业务的收入分别为10.01亿元、6.15亿元和12.7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2.44%、22.34%和32.76%;实验室自动化业务的收入分别为5897.33万元、20.62亿元和21.9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5.45%、74.87%和56.27%。

    除此之外,华大智造新业务板块在进一步拓展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的边界与想象。2019年至2021年,公司新业务板块收入分别实现2282.59万元、7667.02万元和42778.08万元,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受益于全球行业的发展浪潮,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大智造业务遍及六大洲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用户超1300个,公司近两年海外市场收入占比营收已经过半。在国内生物医药企业纷纷加快出海的当下,华大智造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球化布局已经逐步趋于成熟。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围绕生命数字化进行全方位布局,持续聚焦技术研发,进一步服务全球更多用户,提升营运能力,为广大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