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云科技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1亿元

2022-08-30 2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8月30日,光云科技(688365.SH)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其中,SaaS业务保持增长,SaaS产品营业收入达2亿元,同比增长2.85%,毛利率69.8%;大商家SaaS业务持续高增长,营收同比增长35.66%。

    光云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大商家产品研发投入及市场渠道投入持续加大,叠加外部环境因素导致公司整体业绩承压,其中广告营销业务业绩下滑明显,但鉴于该项业务整体毛利率较低,对公司整体的业绩情况影响有限。

    随着光云科技大商家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上半年大商家核心产品快麦ERP有效付费用户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6月底,快麦ERP有效付费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7.77%。

    据统计,目前光云科技旗下时尚行业商品中台与大数据专家深绘服务的品牌已突破2500家,其中包括海澜集团、森马集团、慕尚集团、江南布衣集团、劲霸集团、百丽集团等在内的几十家时尚品牌上市集团公司,中国时尚零售百强中46%的服饰鞋包企业选择深绘。

    光云科技旗下控股公司巨沃科技进一步补齐了公司在KA商家市场的产品空白,旗下客户覆盖电商、时尚、物流、居家日用、快消品、图书文具、生鲜冷链、零售、3C电子、医疗医药及智能制造等20多个行业,为国内外700多家知名品牌客户提供仓储物流专业解决方案,已服务伊芙丽、鄂尔多斯、babycare、小飞象、西西弗书店、海马体、韩都衣舍、青蛙王子、百草味等知名品牌。

    财报显示,快递助手作为光云科技多平台的SaaS产品典范,报告期内其收入持续保持增长,多平台收入由2021年上半年的44.17%提升至46.02%。其中,快递助手抖音用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0.99%,抖音付费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4.53%,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24.53%。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