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力源科技拟发行不超过3.3亿元可转债 加码布局氢燃料电池业务

2022-06-01 15: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5月28日,力源科技(688565.SH)发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根据预案显示,力源科技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年产5000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力源科技是一家基于技术创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为支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核能发电厂、火力发电厂和冶金、化工等工业企业及市政行业的水处理系统设备研发、设计和集成业务,同时为电力企业提供智能电站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系统集成服务。

    自2021年上市以来,力源科技大力探索环保节能产业中的主营业务延伸。结合国家战略和公司自身情况,公司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业务作为重点布局对象,该业务也是公司目前环保节能系统设备领域的有效延伸。根据《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年报(2021)》统计,2017年至2019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7.49%,到205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经步入快速增长通道,行业已处于爆发前夕并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

    公开资料显示,力源科技已在2021年组建了氢燃料电池业务团队,通过自身积累和持续研发,目前已在相关领域获得技术性和商业性的积极成果。2021年下半年由公司制造的HYPSR-01燃料电池系统样机在发动机性能、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等方面通过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2022年,公司与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2022年3月,公司研发的10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与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签约,并已于3月末成功交付用于特种作业工程车的10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力源科技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延伸主营业务、丰富产业布局、推动产品结构多元化、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积极作用,可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