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致力于激光精细微加工领域 德龙激光登陆科创板

2022-04-29 13: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陈红

    4月29日,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德龙激光;股票代码:688170)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招股书显示,德龙激光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及激光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为客户提供激光设备租赁和激光加工服务。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凭借技术创新和工艺积累,与下游众多知名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技术与产品得到了下游领先企业的一致认可,公司产品市场份额领先。

    近年来,我国激光加工装备行业迎来快速成长。激光器为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的核心部件,作为业内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及激光器制造商,德龙激光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前沿研究和产品开发。公司致力于激光精细微加工领域,凭借先进的激光器技术、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以及深厚的激光精细微加工工艺累积,聚焦于半导体及光学、显示、消费电子及科研等应用领域。

    经过多年自主研发,截至目前,德龙激光授权有效专利共146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110项。此外,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60项。公司拥有激光器、激光加工工艺、运动平台、控制软件等一系列核心部件及工艺,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超快激光器产品技术先进,公司是少数几家可以提供稳定、工业级固体超快激光器的厂商之一,是国内较早少数几家可以实现超快激光器激光种子源自产的厂商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激光隐形切割技术的企业之一。

    依托在激光器、运动控制平台、控制软件、自动化部件等方面的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德龙激光在激光加工精度要求更高的设备上,公司更多使用自产的激光器产品。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与产品高国产率,德龙激光得到了下游领先企业的一致认可,确立了公司在激光精细微加工行业中的市场地位。

    招股书显示,德龙激光此次拟科创板IPO,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产能扩充建设项目”、“纳秒紫外激光器及超快激光器产能扩充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客户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激光加工设备、激光器的产能,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满足下游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促进公司发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