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禾川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 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工业自动化企业

2022-04-28 14: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4月28日,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禾川科技”,股票代码“688320”)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此次A股上市,禾川科技公开发行股数为3776.00万股,发行价格为23.66元/股。募集资金将投向数字化工厂项目、杭州研究院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禾川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核心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集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伺服系统、PLC等,覆盖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控制层、驱动层和执行传感层,并在近年沿产业链上下游不断延伸,涉足上游的工控芯片、传感器和下游的高端精密数控机床等领域。

    我国工业自动化行业属于高端制造产业的范畴,随着科技和社会的进步,已成为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和鼓励的行业,多个政府部门先后出台政策或指导意见,把“制造强国”的理念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之一,鼓励推进智能制造的有序健康发展,其上述一系列支持政策均促进了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发展。这也意味着身处其中的企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良好的发展机遇。

    作为具有深度制造能力的工业自动化厂商,禾川科技工业自动化产品涉及电力电子、机械、计算机软件、网络通信等多学科交叉,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产品开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

    自成立以来禾川科技就提出“技术创新驱动公司发展”,并一直秉持高强度研发投入的经营风格并持续贯穿“信息层-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反馈层”全产业链布局,2018-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率约为10%-15%,位列同行业领先水平。

    在技术层面,禾川科技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掌握了伺服系统三环综合矢量控制技术、高级智能调整算法技术、高速高精度编码器技术、高速总线控制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并已广泛应用于公司的伺服系统、PLC等产品中。同时,公司还力争实现工控芯片技术的自主可控,自主研发设计的驱动控制一体化SIP芯片集成了主控MCU、存储、运动控制算法和工业实时以太网IP,目前已实现对外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禾川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工业信息工程服务机构、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浙江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16日,禾川科技共拥有19项发明专利、82项实用新型专利、67项外观设计专利、80项软件著作权、9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近三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4546.99万元、6740.71万元和8700.13万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14.53%、12.39%和11.58%。

    禾川科技的持续高强度研发投入和积累形成了公司市场领先的核心技术和全面的专利和专著等,并打造了公司完善的研发架构,这也是禾川科技充沛的在研项目、产品迭代持续的动力和根基。

    面向未来,禾川科技表示,公司将依托现有的核心技术资源,持续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转化技术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同时,公司将进一步丰富现有的产品线,并加强在工控芯片、产业机器、数字化工厂等领域的布局,力争为客户提供由核心部件、机器自动化到数字化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构建从工控芯片到终端产品整个链条的产品体系。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