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CIS芯片企业思特威即将登录科创板 资本市场“硬科技”企业再添一军

2022-04-19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3月2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示了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威”)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核准批文。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家CMOS图像传感器(简称“CIS”)芯片设计领域的“硬科技”企业,为A股芯片板块增添强劲一员,中信建投证券为其独家保荐机构。

    专注图像传感器领域    

    全球安防细分领域冠军

    思特威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主营业务为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的芯片设计公司。作为致力于提供多场景应用、全性能覆盖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企业,公司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在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等众多高科技应用领域,并助力行业向更加智能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

    在技术方面,公司针对目标应用领域的特定及新兴需求,开发了具有高信噪比、高感光度、高速全局快门捕捉、超宽动态范围、超高近红外感度、低功耗等特点的图像传感器,已应用在大华股份、大疆创新、宇视科技、普联技术、天地伟业、网易有道、科沃斯等品牌的终端产品中。

    得益于强劲的技术实力,思特威在CIS芯片领域取得了一定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根据市场调研机构数据,公司是全球主要CIS厂商之一。2020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中思特威排名第六,其中安防领域公司芯片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新兴机器视觉领域出货量排名全球前列。

    借助资本市场增强技术实力    

    推动高端产品国产替代

    全球CIS市场份额多集中在国外厂商手中,国内厂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尤其在高端产品方面国产替代需求巨大。国内厂商包括韦尔股份(603501.SH)、格科微(688728.SH)已登录资本市场,思特威的成功上市,又将进一步壮大国内厂商的实力,对于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思特威拟投入28.20亿元用于研发中心设备与系统建设项目、思特威(昆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图像传感器芯片测试项目、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的建设。通过本次上市融资建设募投项目,公司将加大车用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投入、打造新一代车规级产品线,建设测试厂房、提升公司的产品终测能力,增加安防与机器视觉CMOS图像传感器的研发投入,从多个细分领域增强公司的技术实力。

    思特威表示,本次在科创板上市融资后,公司将继续加强在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和智能手机领域CIS芯片研发和产业化,利用先进的行业技术铸就护城河。

    思特威上市充分体现了科创板聚焦科技创新的鲜明特色、服务科技创新的行业定位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成果。思特威董事会秘书李冰晶表示:“思特威上市的审核过程公开透明,问询问题具有重大性和针对性。在中介机构的配合下,公司也贯彻了科创板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主营业务,以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为驱动力,用具备竞争力的产品打开甚至引领市场,从而为股东带来更大回报。”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