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宜上佳碳基复合材料业务去年创下1.4亿元营收

2022-04-08 14: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4月7日晚间,天宜上佳发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在传统闸片业务和碳基复材业务的双重加持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亿元,同比增长61.68%;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05%,至1.75亿元。

    在业务构成上,天宜上佳的传统业务粉末冶金闸片等合计实现4.22亿元营收。公司新兴的碳基复合材料业务板块更实现了1.42亿元的营收,占总营收比重攀升至21.18%。另外,其余创新业务合计营收规模为9148万元,占比13.62%。年报中,公司表示将加大在“第二增长曲线”碳基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发投入。

    目前,公司已与北汽福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计开发商用车及特种车辆核心零部件。公司在江油产业园的碳陶制动盘产业化建设项目也已启动。

    对于天宜上佳未来发展态势,银河证券机械团队分析师认为:“随着光伏行业的需求逐步释放,以及广泛的高热领域应用,碳基复合材料产品也将面临广阔的市场空间。待公司预计投放的产能全部落地后,我们认为该业务或将与刹车闸片业务一起,让公司形成以新材料为核心,双主业发展的格局。”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