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隐身材料”第一股华秦科技登陆科创板

2022-03-07 1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3月7日,“隐身材料”第一股华秦科技在科创板上市。公司本次IPO发行价格为189.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81.6倍(按2020年度归母扣非净利润计算)。

    华秦科技依托西北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自身研发实力强劲,产业化成果突出。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能够全面覆盖常温、中温及高温隐身材料设计、研发和生产的高技术企业。

    华秦科技自1996年起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进行特种功能材料技术预研和培育,持续深耕特种功能材料领域,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度,保障国防军工急需,原西工大科研团队骨干力量陆续加入华秦科技,公司亦依托国内高等学府优势人才资源,积极吸引先进人才,坚持系统化、工程化的研发理念,培养了一支人员结构合理、专业技能扎实的优秀研发队伍,为公司持续创新和研发提供后备力量。公司建立了隐身材料、伪装材料、防护材料各领域系统化研发创新机制,是企业与高校“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典范。

    目前,公司已获授权38项国防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在申请国防发明专利。2018年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分别为557.82万元、1764.47万元、4270.98万元及2788.50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11.73%、15.11%、10.32%及14.16%,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6.70%。优秀的研发团队及持续的研发高投入是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保障。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