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宣泰医药加速冲刺科创板 强研发推动产销高增

2021-11-10 15: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上交所公告显示,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将于2021年11月11日上午召开2021年第84次上市审议会,审议上海宣泰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

    近年来,随着全球医疗卫生支出的稳步提升,各国政府要求减少药费的诉求不断攀升,仿制药市场市场的需求激增。而由于新药研发的难度和资金门槛不断提高,以及大批世界级畅销专利名药相继到期,仿制药市场正繁荣发展。

    根据《中国仿制药蓝皮书》数据,2017年以来,全球仿制药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50%以上,并依然以10%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是创新药增长速度的两倍。

    作为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高新技术企业,宣泰医药依托高水平的研发团队、生产经营团队和质量管理团队,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与技术积累,不仅选择了具有较高技术壁垒和良好市场前景的药品开展研发、生产、申报和销售,进入高端仿制药市场赛道,而且为众多知名药企和其他医药研发机构在研发过程中提供专业化外包服务,获得广泛的客户认可。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宣泰医药在高端仿制药研发上已形成“难溶药物增溶技术平台”、“缓控释药物制剂研发平台”和“固定剂量药物复方制剂研发平台”三个核心技术平台。凭着技术难度大、研发能力壁垒高的特点,使得公司能够不断研发出高价值属性的产品,并快速投入市场。

    以宣泰医药的主要产品泊沙康唑为例,作为国内首仿,这款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首仿药自2019年获批上市后,快速为公司贡献业绩。2020年贡献营收就达到了2.5亿元,产销率达到88.58%,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根据IMS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宣泰医药的泊沙康唑肠溶片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41.34%,显示出公司产品强劲的竞争力。

    随着宣泰医药的产品结构不断丰富,新产品陆续商业化,公司的业绩亦会随之增长。招股书显示,近几年,宣泰医药的财务数据呈爆发态势,营业收入从2018年的6092万元大幅增长到2020年的3.17亿元,增幅超过五倍。同时,核心产品的产销两旺也令公司盈利水平快速上升,2020年宣泰医药净利润高大1.17亿元,净利率高达37%。

    凭借先进的制剂技术平台和与国际规范标准接轨的生产工艺和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宣泰医药已获得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盐酸普罗帕酮缓释胶囊、泊沙康唑肠溶片等3项高端仿制药的ANDA(仿制药申请)药品批件。

    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宣泰医药已参与完成马昔腾坦片、碳酸司维拉姆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艾司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5项高端仿制药的研发,并在ANDA获批。

    除此之外,宣泰医药自主研发的高端仿制药已完成ANDA申报3项,完成NMPA(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8项;合作研发的高端仿制药完成ANDA申报2项,完成NMPA申报3项;公司还有多个改良型新药项目正在研发中,其中1项已获得NMPA的临床批件。在较强的研发能力支持下,宣泰医药的业务规模有望步入快速增长的车道。

    对于未来,宣泰医药表示将继续深耕高端仿制药市场,充分抓住市场机遇,利用已有核心制剂技术平台,持续提升产品立项、技术研发、法规注册、知识产权、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全球商业化及综合管理能力,构建平台型高端化学制药企业,引领公司高端仿制药业务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