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石化学前三季度营收增长39.76% 积极推进产品研发

2021-10-29 2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军兵

    本报见习记者 张军兵

    10月29日,聚石化学(688669.SH)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39.76%;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有所下降。

    今年以来,上游基础化工行业停产导致原材料缺货、价格大涨,而长期订单、出口订单的价格传导滞后,导致公司利润水平出现一定波动,不过公司预期四季度下游价格传导将得到改善。

    近期,聚石化学完成了龙华化工的收购,并公告对外投资安庆化工基地,形成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为公司的主营产品阻燃剂、阻燃改性粒子、扩散板、导光板自产主要原材料,该举动有望在未来降低原材料波动风险,稳步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同时,聚石化学积极投入研发创新,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研发投入0.7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48%,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3.92%,同比增加0.9个百分点。

    聚石化学近日公告将在安庆建设中试实验基地,对新能源材料、磁性材料、新型工程塑料等领域展开中试实验,从而更高效地保证产品生产工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公司对供应链的掌控能力。

    在产品布局方面,公司将在池州落地石墨烯、美妆油脂等已完成中试实验的研发项目,目前公司正在持续开发石墨烯导电剂、石墨烯电热膜浆料、石墨烯改性塑料等不同应用场景的产品。石墨烯可用作改性塑料的添加剂,今后若具备产业化生产条件,将有效补充公司的高附加值产品矩阵,提升产业协同效应。

    与此同时,在我国双碳战略逐步深化的大环境下,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塑料循环、塑料再生、塑料降解等环保产业,并且推出以租代售、多次使用替代一次性使用的EPP冷链运输箱,用于替代运输生鲜所使用的一次性白色发泡塑料箱,单只箱子可循环使用约200次,破损回收后可再加工为物流包装箱或航空托盘,循环再生直到最终裂解为柴油,完整的PP材料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经测算每吨塑料制品循环一次或收回一次,相比使用新塑料减少5吨二氧化碳排放,循环产业园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