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狂犬病疫苗龙头成大生物今日登陆科创板

2021-10-28 1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成大生物10月28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也标志着公司全新时代的开始。

    成大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核心产品包括人用狂犬病疫苗及乙脑灭活疫苗。公司始终秉承“正直诚信、仁爱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坚持“面对生命,只有责任”的理念,致力于研发、生产和推广国内领先、国际水平的生物制品。公司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为目前中国唯一在售的可采用Zagreb2-1-1注射法的狂犬病疫苗,公司的乙脑灭活疫苗为目前中国唯一在售的国产乙脑灭活疫苗产品。

    公司立足于自主研发能力,专注于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传统疫苗的升级换代和创新疫苗领域,并围绕国家疫苗供应体系规划积极推进多联多价疫苗的开发,进一步拓展产品组合。成大生物目前拥有24个在研项目,其中出血热疫苗已完成临床试验,有7个在研项目处于临床试验阶段,16个在研项目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在研项目丰富且形成了产业化梯队。

    同时,成大生物自国外引进生物反应器大规模细胞培养生产疫苗技术,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生物反应器规模化制备疫苗的工艺平台技术,能够显著提高不同批次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及批量生产的效率。公司还拥有一支资深的质量管理团队,建立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际标准及行业指引的完整质量管理体系,并按照国家药品监管机构颁布的GMP规范以及国际药品检查合作计划(PIC/S)采纳的一套国际规范来设计和维护公司所有的生产设施并执行质量标准。

    基于拥有丰富专业知识的质量管理团队和严格的质量执行标准,成大生物获得了中国的GMP认证,同时通过了国际药品检查合作计划(PIC/S)成员国的认证,亦在多个海外国家取得GMP证书或通过GMP检查。

    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了由200余名专业人员组成的销售团队,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公司还通过与国际经销商的合作,不断扩大海外市场覆盖范围,人用狂犬病疫苗占据国际市场的优势地位,出口额位列中国所有疫苗生产企业前列。

    成大生物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以产品为主导,以专业化为保障、效率制胜的创新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智能化车间,提高生产效率,并不断研制创新产品。未来将聚焦于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在近中期重点发展创新疫苗,丰富公司的产品管线,远期将以人用疫苗为着力点,逐步延伸至重组蛋白、抗体药物等领域,形成生物医药产业群。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