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宇制药成功登陆科创板 专注于抗肿瘤注射剂领域

2021-10-26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蒙婷婷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10月26日,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汇宇制药”)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并成为四川省第十三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汇宇制药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抗肿瘤和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在抗肿瘤注射剂领域具备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累。截至目前,汇宇制药海外自主获批和授权获批的产品批件总数超过100个,其中在英国获批的抗肿瘤注射剂品种超过10个。在中国市场,公司已注册上市的抗肿瘤药物产品有7个,其中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已在“4+7”带量采购及联盟地区带量采购中中标,注射用阿扎胞苷已中标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且公司为注射用阿扎胞苷产品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国内两家首仿企业之一。

    作为一家研发驱动型的综合制药企业,汇宇制药注册管线和研发管线中主要为大量市场容量较大、技术难度较高、有希望较早获批并且在竞争较小的情况下进入带量采购的抗肿瘤注射剂和其他适应症的注射剂品种。目前,公司在研项目总共87个,其中原料药、辅料项目32个,仿制药制剂项目42个,在研项目中包含抗肿瘤相关药品33个。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汇宇制药营业收入5432.01万元、7.07亿元、13.6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00.46万元、1.77亿元、3.42亿元。2021年1-6月份公司营业收入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16%;净利润2.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32%,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汇宇制药公开发行636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24.7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汇宇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二期)项目、汇宇创新药物研究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随着募投项目建成后,汇宇制药药品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及资金实力将显著优化。公司称,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产能,突破产能掣肘,拓宽产品研发范围,增强产品研发实力,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竞争地位,有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汇宇制药表示,未来,公司将基于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方面的研发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优势,持续扩大研发规模,除了覆盖抗肿瘤注射剂的重点产品管线外,积极向其他适应症领域的注射剂进军,致力于成为国内注射剂一致性评价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同时,公司将基于抗肿瘤领域一致性评价注射剂的丰富管线以及建立的销售渠道、品牌等优势,继续在肿瘤领域深耕细作,力争发展为一家抗肿瘤领域的专业企业。并依托公司已经建立的国际销售渠道和团队,进一步推进和细化国际市场的工作,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一家卓越的国际化医药企业。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