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 博众精工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逾1倍

2021-08-31 14: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记者 陈红

    8月31日,博众精工(688097)发布半年度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32亿元,较去年度同期增长14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49.98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大幅减少1.45亿元。

    对于上半年业绩表现,博众精工表示:“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下游各应用领域需求旺盛,且公司在各应用领域所采取的拓展战略成效显著。但由于,大量产品未到验收周期、材料成本上升、研发人力和费用投入持续增加、股权激励形成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汇率变动形成的汇兑损失增加等原因,导致公司上半年净利亏损。”

    据了解,博众精工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创新的技术驱动型企业,自创立以来,深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柔性生产线、自动化关键零部件以及工装夹(治)具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领域。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达55.59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28.43%。

    记者了解到,消费电子行业对自动化装备的巨大需求,为博众精工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公司自动化设备在消费电子领域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TWS蓝牙耳机、智能手表等消费电子产品的组装和检测,产品主要服务于消费电子领域的大型厂商。受益于公司下游客户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销售规模,公司产品的市场容量较大。

    研发方面,博众精工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为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9%,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19.31%。研发投入的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新能源领域和半导体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以及股权激励形成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所致。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共取得有效授权专利总计1904项,其中发明专利总计885项。

    谈及公司所处行业发展前景,据博众精工介绍称:“在全球范围内,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力劳动生产的趋势不断推进,自动化设备销售量逐年提高。”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2272.9亿美元,且在2018年至2027年期间,将以7.5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底,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的价值预计将达到4380.8亿美元。

    博众精工表示:“在我国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三大因素影响下,我国工业自动化将持续提升,智能装备制造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