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石头科技发布自清洁新品 创新技术再次领跑

2021-08-25 14: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2021年8月25日,石头科技(688169)正式发布了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与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两款年度旗舰新品。这也是继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新品和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之后,石头科技在2021年带来的全新智能自清洁系列产品。

    与此同时,这两款新品的诞生分别填补了石头科技在高端洗地机和自清洁扫拖机器人领域的空白,也代表着这个以扫地机器人起家的科技品牌,在高端清洁电器领域的再一次出圈。

    石头科技董事长兼CEO昌敬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石头科技不是一家品牌营销式公司,我们的定位是做全球范围内的中高端智能硬件公司,更长远的是中高端科技创新公司。公司注重技术积累,目的就是要把技术搞透,不排除通过技术外溢进驻新的赛道。”

    在此前石头科技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近三年来,其研发投入和科研团队规模一直保持持续增长。2020年,石头科技年研发投入高达2.63亿元,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在这样的高投入下,截至2020年底,石头科技累计已经获得境内外专利284项,其中仅2020年一年,就新增专利115项。不仅如此,在智能清洁设备关键的激光雷达技术、电机和传动技术,导航算法等方面,石头科技如今更是已经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

    石头科技在技术方面的研发创新,不仅为新产品带来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在不断更新优化算法来提升用户体验。根据石头科技方面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累积更新了超过6000余种脱困方案,并为旗下产品推送了151次OTA系统升级,让新老消费者都能够体验到最新的算法。而这样的举动,显然令石头科技在原本的技术与产品功能优势外,又多了消费者口碑与用户忠诚度方面的资本。(记者/李乔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