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星球石墨今日登陆科创板

2021-03-24 18: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朱琳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实习生 朱琳煜

    3月24日,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633,简称:星球石墨)正式登陆科创板。公司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818.33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33.62元/股。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收61.9元/股,涨幅达84.12%。

    资料显示,星球石墨成立于2001年,是石墨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营业务为石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维保服务,主要产品为石墨合成炉、石墨换热器、石墨反应塔器等各型号的石墨设备以及相应配件。

    作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已成功将“氯气、氢气混合燃烧技术”“氯化氢合成余热利用技术”“氯化氢合成自动点火技术”等技术运用于石墨合成炉,核心技术及产品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并与中化集团、中泰集团、中盐集团、三友集团、协鑫集团等行业优质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取得专利106件,其中发明专利36件,公司主导、参与制定的各项标准共15件,其中国家标准7件、行业标准8件。

    根据招股说明书,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收入2.97亿元、4.20亿元、4.81亿元和2.21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683.51万元、1.15亿元、1.23亿元和4546.93万元。

    凭借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星球石墨专注于下游应用行业的高效节能专用设备制造,为氯碱、农药、医药、有机硅、三废处理等领域的企业提供石墨制专用设备及维保服务。目前,公司维保服务已逐步形成规模。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公司与产品销售配套产生的年度售后维护投入为维保服务的成本投入,分别为1980.61万元、2303.40万元及2609.23万元,占各期间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67%、5.49%及5.42%,占比保持相对平稳,售后维护投入与营业收入的匹配性良好。

    星球石墨表示,本次发行股票将募集资金3.71亿元用于石墨设备的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的建设。公司以发掘石墨潜力为使命,未来将形成石墨设备及系统为核心,石墨材料生产为基础,维修保养服务为依托,材料、设备、系统、服务相互支持、相互依赖、相互促进,形成“材料、设备、系统、服务”四位一体的产业格局,助力高端装备产业的发展,形成星球石墨特有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